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牌号“60选1” 更大几率选择“靓号”

作者:王翰 来源:原创 日期:2016/4/19 17:14:18 人气:7227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日,记者从交管大队车辆管理所获悉,从本月5号起,我县车辆挂牌随机选号从“30选1”改为“60选1”,市民将有更大的几率选择到自己“中意”的车牌号码。

4月18日,记者来到车管所,选号等待区里有不少前来选号的市民。在选号区入口处,市民王先生验证身份过后,进入选号区域。他按下屏幕上的随机选择号码,很快,屏幕上整齐地排列着60个待选号码。经过一番斟酌,王先生选择了自己中意的号码。“以前听说只有‘10选1’,我都准备办个性牌照了,后来听说能‘60选1’,这不我今天就来排队了。”

据车管所副所长陈跃军介绍,目前市民可采用两种形式挑选号码,一是自编自选选号,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手动选号,车主编辑喜欢的号牌,输入系统,如果该号牌已经被选走,车主还可再次选择。另一种是机选号码,就是现在我们所说的“60选1”,电脑上会随机出现一排机选车牌号,车主可从中挑选。

短短几年,车辆号牌的选号方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记者了解到,2014年的时候还是“10选1”选号方式,2015年则启用了“30选1”,2016年更是启用了“60选1”。谈及机动车号牌选号方式变化的原因,陈跃军告诉记者:“此举是推行全省机动车管理五项便民措施之一,能够进一步优化小型汽车号牌的选号方式,扩大老百姓的选号范围,提高选到好号牌的几率。”

好的车辆号牌也随着我县私家车的增多而不断减少,仅2015年我县新车注册达13173辆,那么这些新增车主更加青睐“自编自选”还是“多选1”呢?陈跃军告诉记者:“目前,我县自编自选的要占到60%,而‘60选1’则只占到40%,很多市民怕‘60选1’出来的数字不好,大部分都选择‘自编自选’方式。就两种方式而言,‘自编自选’更加个性化,而‘60选1’选到好号牌的几率则更大一些。”

(王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361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