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柏垫镇:抵制固废倾倒 守护一方净土

作者:程茹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4/3/25 15:57:28 人气:2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扎实做好固体废物、危险废物乱倾倒排查工作,加强污染防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柏垫镇严格落实“控源头、奖举报、查运输、堵落地、严打击、重追责”的工作机制,多措并举防控危险废弃物污染环境的风险,营造全民参与抵制固废倾倒的氛围,切实维护辖区内居民居住环境安全。

压实监管责任,实施重点摸排。3月20日下午,柏垫镇党委书记夏金海主持召开柏垫镇党委扩大会部署打击跨境转移倾倒固(危)废弃物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要求各村(社区)全面开展宣传,压实网格责任,同时强化大货车等风险摸排,针对性开展宣传教育,加大固废倾倒巡查力度。成立由城管部门牵头,交通运输、交警等多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整治小组,开展严厉打击偷倒建筑垃圾行为联合执法行动,实行24小时不间断动态巡查;对辖区内货运车辆信息进行统计,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建立建筑垃圾排查整治情况推进每日台账,坚决杜绝企业非法排污;通过现场核查等方式全方位对辖区内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摸排,确保排查全覆盖、无盲区、零死角。

广泛开展宣传,提高守法意识。利用微信公众号、应急广播、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巡逻车、微信群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扩大宣传覆盖面,截至目前累计悬挂横幅57副、刊播电子屏20处;聚焦重点人群,组织村干部和网格员发放《致广大货运司机朋友的一封信》400余份,帮助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普及危废污染防治知识、典型案例,增强公众环境保护意识和法制观念,深化居民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认识,着力营造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发动基层力量,加强工作联动。充分发挥河(湖)长制、林长制等专项监督长制作用,加强对周边山区、林地、河道、废弃或闲置厂房等区域摸排;加强网格监管,建立长效管控机制,落实网格责任;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投诉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工业废渣等行为,拓宽违法问题发现渠道,提高群众对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参与举报工作的积极性;结合文明创建,组织人员深入辖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和田间地头巡查,对垃圾乱堆乱放、餐饮商户油烟污染等问题进行及时督促整改,营造呵护生态环境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程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497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