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兄弟因赡养老人起矛盾 调解员倾心调解化纠纷

作者:袁小蕾 来源: 日期:2024/2/27 18:02:26 人气:2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024年2月8日,除夕前一天,广德市人民法院成功调结一起赡养纠纷案件。

王某和李某是一对亲兄弟,二人各随父母姓氏。他们的父亲因病去世后,兄弟二人却为老人的丧葬费用分摊问题产生纠纷。李某考虑到认为老人的丧葬费应由两人分摊。但王某只支付了几千元后,不愿意再多付。经双方共同的亲属和村委会工作人员多次劝说和调解无果后,李某遂诉至法院,要求王某支付剩余的丧葬费。

广德法院收案后,考虑到该案属于家事纠纷,适宜调解。遂将该案委派至该院老同志调解工作室的调解员进行调解。调解员拿到案件后,多次通过电话与双方进行沟通交流,了解矛盾缘由,从法、理、情的角度耐心劝导。无奈多年来,双方因赡养老人一事已结下很深的矛盾,且被告对丧葬费的金额有异议,二人始终达不成一致意见。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案件一时陷入僵局……眼看除夕将近,为了让二人能够化解心结,过个舒心年,调解员又拨通二人的电话。考虑到被告一是因为之前因赡养事宜与原告有积怨,二是对丧葬费金额有异议,调解员决定通过被告家属做被告的思想工作,同时组织原被告对相关费用进行一笔笔核算,面对调解员的不厌其烦,二人均被调解员的耐心和诚心打动了……原被告双方最终达成和解。2月8日,原告到法院进行了撤诉。至此,该案圆满调结。

在本次调解中,调解员找准纠纷的“心结”,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采取以柔克刚的策略进行调解。在调解陷入僵局时,及时转换工作思路,坚持不懈地调解,修补了亲情裂缝,化解了矛盾纠纷,让调解工作有深度、有温度,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袁小蕾)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533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