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竹乡掀起太极热

作者:王志兵 来源:原创 日期:2016/5/26 16:33:00 人气:111  加入收藏  标签:

   在晨曦初吐的霞光中、在落日余晖的映衬下,当你漫步在城区林荫大道上,当你徜徉在美丽的公园里,当你路过运动场或是小区休闲场地时,到处都能看到款步轻履、慢舒腰身、轻舞手臂打着太极拳的人群,这已成为竹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了。太极拳为何深受我县群众喜爱?记者日前走访了陈家沟国际太极学院广德分院。  

在该分院拳馆内,记者看到一个神清气爽、儒雅温和的青年男子身着练功服,带领学员们伴随着优美的音乐习练太极拳。只见他拳姿舒展、移步生风,如行云流水,大气又不失中和,招招式式中尽显太极神韵,学员们紧随其后悉心揣摩习练。院长杨林告诉记者,教练来自陈家沟国际太极学院,师出名门、尽得真传,他因人施教,对学员要求极为严格,所以深受大家欢迎,跟随习练的人就越来越多了。

“陈式太极拳柔中有刚,能够练腿力。我以前心脏不大好,心动过速,打了太极拳以后,身体健康了,感冒之类的小毛小病也没有了。”一位正在习练的学员对记者说。见记者半信半疑,另一位姓高的学员说:“我过去腰椎不好,严重时连弯腰脱鞋都不行,无法正常地工作生活。去年开始来练太极拳,没有想到现在腰椎病全好了,人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真是奇迹。”说完他现场就表演了一套太极拳,果真身轻体健。“太极拳是一项很好的健身运动,它受到广大人民的喜爱。太极拳发展至今已经有很多流派,陈式太极拳就是其中比较优秀的一支。它老少皆宜,好学易懂。练习时一方面可锻炼肌肉,舒筋活络;另一方面又能透过呼吸与动作间的相互配合,对内脏加以按摩锻炼,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杨林告诉记者,有些年轻人对陈式太极拳存有质疑,认为那是老人的健身操,即便偶尔学学太极拳,也因为没有名师指导而不得要领。去年10月份他们成立了陈式太极拳协会,聘请优秀教练授艺。同时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喜爱太极拳,协会热心组织参加各类公益武术表演,到企事业单位上门培训,使很多中青年加入到习练太极拳的行列,很多家长也把孩子带过来一起练习。孩子们在这里苦练武术基本功,感悟博大精深的太极文化,使拳馆成为孩子们暑期文武兼修的最佳场所。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广德这座充满生机活力的山城,有了太极拳的注入,一定会更添活力与激情。 

(王志兵)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486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