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活跃在社区医院的“党员先锋队”

作者:大 山 来源:原创 日期:2016/6/28 17:35:13 人气:221  加入收藏  标签:

——记横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

6月20日,面对突如其来的洪灾,桃州镇横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战胜困难,取得了抗洪救灾阶段性的胜利。

6月20日上午,持续的强降雨使医院周围积水严重,中午12时许,由于粮长河洪水翻堤,河水迅速进入医院一楼,医院领导紧急部署抗洪抢险工作,党支部迅速组织党员抢险小组,将医院一楼可移动医疗设备及药品转移到二楼安全地带,医护人员撤离至二楼以上办公,及时对在院病人及家属做好安置和心理疏导工作。

下午2时许,大水越涨越高。该院再次组织党员小组中懂水性的同志下一楼涉水抢救、加固设施设备、安置医用办公资料。在此期间,防保科一冷链冰箱被洪水冲出院外,该支部党员张大群、黄德勤奋不顾身泅水将冰箱捞回。

下午3时洪水继续上涨,考虑到留院患者、家属及医务人员人身安全,该院及时召开了院抗洪救灾临时班子扩大会议,在主管领导的指示下及时拟定了围困人员撤离、病人转出安置措施。在卫计委的正确指导下,在县冬泳协会志愿者奋不顾身的救助下,下午4时至6时许,该院医务人员28人、患者及家属15人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其中3名重病患者在该院医生张大群、李传军的护送下转至县人民医院继续治疗。为防止不法分子趁机破坏盗取,该院及时安排班子成员、支部党员夜间值班,巡视医院。

次日院管委会及院党支部再次召开扩大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防大灾,抗大汛,防大疫”的思想,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抗洪救灾及医院自救工作。党员干部带头,全体职工齐心协力,共同将院内受灾科室清理一新,及时恢复供电。受灾科室亦及时消毒消杀,避免给灾后留下疫源。

洪灾无情人有情,目前,该院全体职工凝心聚力,为尽早恢复正常医疗服务放弃休息,加班加点恢复诊疗环境,相信横山社区医院会快速走出洪灾重创阴影,迎来更加灿烂的明天。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581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