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王迎春:一支红烛的光亮

作者:徐元霞 来源:原创 日期:2016/6/28 17:38:29 人气:223  加入收藏  标签:

 

5.jpg

2007年大学毕业,王迎春便来到实验中学开始了自己的教学生涯。刚从校园出来再重新回到校园,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学习的心。接受重重考验,克服种种困难,她获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

第一次担任班主任时,年纪尚轻的她面临很多棘手问题,但她相信自己能胜任。为了让学生心服口服,让学生做的事,她自己先做。每天早上六点半之前,她一定会到班,陪着学生一起早读。中午陪着学生在班里午休,晚上去学生寝室监督学生们就寝。一位同学开玩笑说,“老师,你就差没把家里的床搬来了。”就这样,无论严寒酷暑,她每天如此。于学生而言,她就如一位大姐姐一般。

2013年冬天,身怀六甲的她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学生们心疼她,总是让她早点回家休息。听着暖心的话语,她觉得再苦都值得。当年寒假,她请了产假,全班学生为她送别。班长带头说:“老师,我们知道自己很自私,可是我们还是希望你能尽快回来陪我们走完高中的最后一程,我们已经习惯了有你在的日子。”她只是默默回了一句:“好。”原定90天的产假,她只请了40天。就这样,拖着尚未完全康复的身体,在一片反对声中,她精神昂扬地回到了讲台,回到了她日夜挂念的学生身边。她要陪着孩子们走完高中的最后一程,她要与孩子们共同见证十年寒窗后的成功,不留一丝遗憾。“苦心人,天不负”,她用自己的行动印证了这句话。最终,全班59名学生,今年高考本科达线46人,取得了优异成绩。

“时间带走的是伤感,带不走的是回忆。”这些年,她所体味到的这些美好的回忆,一定会让她在今后的教学生涯中继续更好地去诠释教师的真正含义。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581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