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校齐育 感恩孝道

作者:齐琼 来源:原创 日期:2016/7/29 9:50:26 人气:162  加入收藏  标签:

6.jpg

“孩子在学校学习了孝道文化后,和过去相比判若两人,不仅不用我们操心,反而成为了我的小帮手,学校在孝道教育上真是下了不少功夫!”这番感慨不是什么广告台词,而是出自震龙小学三年二班褚忠瑞同学妈妈的真心。这不,在全县“美德少年”评选中便有褚忠瑞尊师孝亲的事迹。

记者了解到,幼时的褚忠瑞在家可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少爷,然而在进入震龙小学学习后,特别是在学习了孝道文化后,他不仅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想着法子让爸爸妈妈感受到他的关爱,“大礼拜回来帮我做家务,晚上还给我们端洗脚水,别看他是男孩子,做事有模有样很贴心!”说到这里,褚忠瑞的妈妈眼中满是骄傲。

受益于孝道教育的可不止褚忠瑞一个孩子,震龙小学中的每一位学子都在该校孝道教育的熏陶下感受着中华传统孝道文化,并耳濡目染,常怀感恩之心。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记者了解到,震龙小学以“孝道教育”为核心,让“孝文化”步入课堂、走进校园,积极引导教育学生尊长敬长、爱亲侍亲,健全他们的人格,培养感恩意识。

走进震龙小学,你会看到校廊文化墙上展示着一幅幅书写着关于孝道名言的书法作品,一张张学生孝道实践的生活照片,让人感动……浓厚的孝道气息在整个校园洋溢。据悉,为了让“孝老敬亲”的种子真正播进孩子们的心田,且逐步形成一种道德标准,学校精心打造以孝道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利用“孝道广播”“孝道课”“孝道歌曲”“孝道视频”“孝道节目”等载体,让孩子们深化对孝道文化的理解,使感恩孝道教育具体化。

据了解,通过开展“传承文明、孝道先行”特色教育活动,如今,孝道文明已如春雨般润泽着每一个孩子的心田,改变了他们诸多不良的思想认识。每学期,结合《孝行反馈单》上家长的反馈、老师与家长的电话交流和家访情况,评选出一批批孝敬长辈、关爱老人的小孝星,受到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好评,该校孝道特色教育还荣获了县特色学校二等奖。“孝道教育是长期的,也是艰巨的任务,我们会坚持不懈,大胆地研究孝道教育的方法和措施,将这一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该校相关负责人张珍勤说道。

(齐琼)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678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