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鸡竹共生”闯出致富新路

作者:杨雪飞 来源: 日期:2016/12/8 18:26:06 人气:10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鸡竹共生”闯出致富新路


“我们家的鸡主要吃山林的虫子、蚂蚁,辅食为稻谷,养了几万只母鸡自己孵化的小鸡,销量很好,主要销往上海等地,价格每斤30元,味道鲜美,广受喜爱。鸡蛋卖10元一斤,别人也都抢着买。这几年,只要遇到困难,乡里的领导和畜牧局的农技人员都会及时赶到家里来帮助解决,并经常到养殖场进行技术指导,所以我们的鸡越养越好,赚的也越来越多。”养殖户徐国强告诉记者。

 

茂密的竹林里,一群群健壮结实的土鸡时而在山谷间追逐嬉戏,时而在竹林中觅虫寻食,时而在小溪旁开怀畅饮,勾勒出一幅美妙和谐的竹园画卷。笔者在柏垫镇家禽家庭农场养殖地看到了这种“鸡竹共生”的循环种养模式,他们充分利用资源,把鸡散养于山岭竹林之间,不仅提高了鸡的生长速度,增强了鸡的抗病能力,还有利于竹林虫害的防治,走出了一条绿色养殖的致富新路。

县畜牧局副局长刘云说:“现在的人都提倡健康饮食,平时买菜都是看‘三品’认证的,即无公害、绿色、有机的食品。那些普通的饲料鸡已经很没有卖点了,所以我们畜牧局就鼓励养殖户们回归原生态,在竹林山场里养鸡,既节约了成本,又节省了人工,鸡吃着纯天然的食物,加上适量运动,肌肉充分生长和发育,味道自然很香,鸡肉的品质得到保证,成年鸡与鸡蛋的销售自然可观。”的确,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食品的要求也有所变化,现如今绿色食品已成了大多数人的选择。畜牧局转变传统产业发展模式,优化农业结构,积极引导、鼓励养殖户大力发展竹林生态养殖土鸡项目,实现了以鸡促林、以林护鸡、养鸡增收、林地肥沃的良性循环。

在山场竹林内养的鸡,肉质好,鸡蛋鲜嫩,市场销路旺,经济和社会效益明显。据了解,这种采用循环种养模式在山场竹林养殖的鸡,规模正不断扩大,日常销往江浙沪等地,产品供不应求,部分养殖户已经依靠竹林养鸡项目逐渐走上了生态富裕之路。

(杨雪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249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