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赵传庆:一位盲人修理师的“自强人生”

作者:杨雪飞 来源:原创 日期:2017/1/17 9:09:49 人气:40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NewPic-2.jpg

  他6岁那年,因脑膜炎被病魔夺去了双眼。他叫赵传庆,今年38岁,为了自立,他曾经学着“摸路”,后来上山砍柴,下田割稻子,基本的农活全都不在话下。再后来,他又对修理产生了兴趣,通过“听诊”和“把脉”,修雨伞、修水泵。现如今,他如同视力健全的人一样,自强不息地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十几年来,他在誓节镇石鼓村街道经营着一间电动水泵维修部,整天和电器打交道,先后修好了上千台电动水泵。由于修理技术过硬,他揽下了全村90%的维修活。这位能人无师自通的本领,让很多人都感到不可思议,连亲人和乡邻都想不明白他是怎么做到的。

  据了解,在他18岁那年,经常帮父亲在农田抽水,因此对水泵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此后,他常常拆旧的电动水泵,反复地尝试,学着摸定子、摸线圈、摸线头……这一“摸”,就摸了一年。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一天,他成功地排除了故障,水泵“呜”一声转动了起来。然而,修理电动水泵不比修理一般的电器,因为要下水工作,所以在修理过程中对密封、绝缘等要求很高,如有差错,极有可能触电。但赵传庆却凭着一股摸索的劲头,经历无数次失败后,逐渐熟悉了潜水泵的内部构造和工作原理,并在修理过程中采用原厂的密封圈和绝缘油,使返修率大大降低。后来,为了将技术学精,赵传庆又去铜陵找师傅学徒,学习了一个月,他便回到家,在村里开了一间修理部。如今十几年过去了,他的技术日臻成熟,修理电动水泵更是“手到病除”。

  赵传庆说:“盲人会修理,不是什么奇迹,我一直坚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赵传庆自强不息的精神令人感动,而其掌握的过硬的修理水泵的技能,也让他一步一步,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杨雪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350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