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王媛媛:“守卫生命”的好护士

作者:杨雪飞 来源:原创 日期:2017/1/19 8:26:24 人气:36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王媛媛,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自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贯坚持以人为本的护理服务理念,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千方百计地为患者解决困难。

  2010年,王媛媛来到中医院工作,先后从事过外科、供应室、急诊科等多个科室的护理工作。她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对工作精益求精,业务技能进步迅速。在工作中,她总是站在病人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要求大家在与病人的接触中多换位思考,多了解病人的需求,多与病人沟通,用真诚的心、乐观开朗的情绪去感染病人,拉近护士与病人的距离。可以说,对待患者,王媛媛比许多亲生儿女做得都要好。一天夜里,中医院救治了一名摔伤老人,老人七八十岁,神志不清,不知道自己的姓名,也不知道自己家住哪里,更不知道亲人的联系方式,只能从他的自言自语中听出一点外地口音。王媛媛立即和公安局联系,请公安部门协助寻找亲人。老人入院时,长久没有打理过个人卫生,蓬头垢面,指甲里嵌满黑色的污垢,王媛媛便找来剪刀,帮助老人修剪了头发和指甲,还为老人洗头洗脚,之后更是从各个方面悉心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虽然老人言语上并不能表达什么,但每次只要看见王媛媛,他就显得十分平静,为他做治疗他也非常配合。为防止发生意外,王媛媛只要有空闲就守在老人身边,直到找到老人的家属才松了口气。从河南赶来的老人子女看到衣衫整洁的父亲,感激万分,拉着王媛媛的手说:“你们就是真正的白衣天使,要不是有你们的照顾,我可能就再也见不着我的父亲了,太谢谢你们了!”

  在现代医学飞速发展的今天,想做一名优秀的护士,仅有一颗爱心是远远不够的。王媛媛在工作之余勤奋学习,坚持订阅护理杂志,组织参与科室护理教学活动,了解护理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通过细心研究、仔细琢磨,她摸索出了一套提高静脉穿刺成功率的进针方法与手法,对于周围静脉采血困难的患者,她能以精湛的股静脉采血技术提高采血成功率。

  她始终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病人生命”为己任,无论多苦多累,总是面带微笑,以温暖的双手和善良的心,抚慰病人,驱散患者身心的痛苦和忧伤。

(杨雪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355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