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起早贪黑,她捞了六年螺蛳……

作者:张秀香 来源: 日期:2017/3/17 9:23:59 人气:146  加入收藏  标签:

  今年71岁张国琴中等个子,微微发胖,说起话来轻声细语,平日里言语不多的她总是默默做事,但心里却始终藏着“白发人送黑发人”的那份难以抹灭的悲伤。

  那是2009年,一个晴天霹雳般的噩耗传来,让彭村社区下湾组正享受天伦之乐的张国琴差点晕倒,报告显示,她还不到40岁的大儿子患上了尿毒症,从此,踏上了通过定期透析来维持生命的漫漫医治路。

  望着躺在病床上急需用钱的大儿子,想着辞去工作全心照顾家庭的媳妇、身体欠佳的老伴和年幼的孙女,外柔内刚的张国琴选择了把眼泪往肚里咽,“一定要撑起这个家”成了她唯一的想法。尔后,她跑到院子里,默默地用铁网和长木棒做了一把捞螺蛳的工具,从此,每天天不亮她便踩着露水出门,摸黑到附近的河里捡捞螺蛳,然后吃力地背到附近的集市上变卖。“当时螺蛳1斤只卖到3块钱,60多岁的张国琴起早贪黑的,平均每天只能捞10来斤,一个月也就赚千把块钱,但为了减轻家庭负担,让大儿子有更多的治疗机会,她从不嫌苦嫌累。”彭村社区后备干部张念告诉记者。

  尽管张国琴日夜祈祷,一家人齐心努力,命运却仍没有特别眷顾这位坚强的母亲,于2015年夺去了她大儿子年轻的生命。“我丈夫去世时,婆婆哭得异常难受,仿佛把一辈子的泪水都哭了出来,母亲送走儿子,确实是世界上最残忍的事情。”张国琴的大媳妇李祖丽告诉记者,从那以后,她就恢复了工作状态,家里的事情仍靠张国琴料理。

  “张国琴很是不容易,后来她大媳妇出去上班了,小儿子一家人也住在一起,两家人的饭平时都是她在烧,小孩子也是她帮忙照看,她的勤劳、善良和耐心都深深地感动着我们,现在她们一家人生活得非常和谐,我们也希望她的日子越过越好。”张国琴的邻居告诉记者。

  如今,那张曾经陪伴了张国琴6年的螺蛳网已难觅踪迹,但一想到英年早逝的大儿子,张国琴仍抑制不住内心的悲恸,在她努力忍住的泪水里,记者看到了她身为一位慈母的隐忍与无奈,亦看到了她面对困境始终不变的执着与坚强。

(张秀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442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