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她是婆婆的“好媳妇” 也是媳妇的“好婆婆”

作者:邓菲 来源:原创 日期:2017/3/21 9:36:48 人气:146  加入收藏  标签:

p53.jpg

  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其中,婆媳关系是最难念的一本经。但家住桃州镇大木桥社区的冷玉珍精心侍奉婆婆几十年,并与两个儿媳妇和谐相处,感人的事迹传遍大街小巷,她成为了当地好媳妇、好婆婆的榜样。

  当记者来到冷玉珍的家中,她正像往常一样在下厨。一阵忙碌后,香喷喷的饭菜就做好了,但她并没有开始吃饭,而是先把饭菜端给了婆婆。原来,冷玉珍的婆婆已有94岁的高龄,而婆婆的饮食起居,全靠她一人照顾。虽然婆婆育有两儿三女,但每家都有自己的事情,陪在老人身边最多的,还是媳妇冷玉珍。每天早上,冷玉珍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为婆婆做好早饭,然后再去买菜做中饭,到了下午,又要按时陪婆婆去锻炼,直到做好晚饭,才能稍微休息一会儿。在采访中,记者留意到,婆婆对冷玉珍做的每一件事儿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冷玉珍就像是我的亲生女儿一样,照顾我、关心我,真是打着灯笼都难找到这么好的儿媳妇。”

  冷玉珍每天还会将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从不让在外工作的两个儿子、媳妇操心。正是因为冷玉珍的贤惠善良、宽容大度,两个儿子、媳妇始终不想搬出去住,于是一家九口人一直其乐融融地生活在一起。“我们最大的幸运就是遇到了一个好婆婆,婆婆也为我们树立了好榜样。”谈起冷玉珍,两个儿媳妇自豪地笑道。冷玉珍的小儿子则回忆道:“前年有一次和妻子吵架,闹得不可开交,当时我母亲总是说我的不是,慢慢让我明白,要多多关爱妻子才是。”

  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冷玉珍却揽中国妇女的传统美德于一身,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爱心、什么是宽容,并赢得了广泛的赞誉:“我们都是平凡人,但冷玉珍能把普通平凡的事情做好,能把普通平凡的生活过好,就已经是不普通、不平凡了。”

(邓菲)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445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