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动车充电接口会“伤人”?是真的!

作者:张秀香 来源:原创 日期:2017/3/27 8:32:07 人气:1246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日,一则“电动车充电接口会触电”的消息在朋友圈中热传,各地也报道了类似小孩手触接口被电伤的事件,那么电动车充电接口是否真的存在安全隐患呢?

  3月23日,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多位市民,但绝大多数表示从未听闻和在意,每天都用电动车送孩子上下学的曾先生告诉记者:“买电动车时也没人提醒我们,由于充电都是直接把电源接上,所以根本不知道直接用手去触碰会被电伤,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有小孩的就要格外注意了。”

  随后,记者来到了太极大道某电动车专卖店。店主表示销售时大多商家都不会特别提醒购买者注意充电接口的安全问题,也极少发生触电事件,但确实存在安全隐患:“电动车充电接口一般是三角插口,上面两个平行的插柱就是正负极,如果有导体直接接通正负极,就会产生高温,容易烫伤接触者。”该店主还补充称,一般情况下用手直接触摸插口并不会触电,但如果用硬币等金属材质的东西直接触碰充电插口,就会接通正负极然后发生触电现象,所以如果接口的保护盖丢失,应及时补换一个。”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应提防孩子贪玩用金属物品触碰电动车接口,以免发生意外。

(张秀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450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