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集镇农贸市场“大改造” 让誓节人“菜篮子”更好拎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7 17:28:14 人气:36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对于誓节集镇居民而言,随着新年即将到来,今后的“菜篮子”也更好拎了。正在改造施工中的集镇农贸市场,即将以崭新面貌出现在誓节人的面前,可谓给当地居民带来了最实在的新年“礼物”。

据了解,誓节集镇农贸市场位于牌坊社区,是集镇居民买菜购物的主要场所之一,建成十余年来,其设施老旧、规模趋小、环境面貌脏乱差,已无法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购物需求,也与日新月异的集镇面貌相违背。为了改善这一现状,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誓节镇政府引进专业团队,对集镇农贸市场进行超市化改造。改造后的市场将在规模、设施、环境、管理等各方面实现“改头换面”。

12月3日,笔者在改建中的誓节集镇农贸市场看到,新市场建设已接近尾声,工人们正在进行墙面粉刷及强弱电铺设工作。自10月上旬改造工程开工以来,市场管理方加班加点,力争于12月中旬完工,新年前实现试营业。新市场在原址上进行改造,共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建成面积2700余平米,拥有摊位120个、铺面33家。新市场按照划行归市的要求,对经营户进行统一分类设置,同时还设立了300平米的自产自销区,用于解决居民自产蔬菜的销售和购买需求。

一边是如火如荼的建设,一边是紧锣密鼓的招商。笔者在市场附近看到,经营户们正排着队签约,准备在新市场完工后及时入驻。12月3日是签约第一天,当天早上就已有40户经营户完成签约。

经营户孟祥军表示,说起集镇农贸市场,很多人印象中就是脏乱差。但现在经过改造之后,相信将会有崭新面貌。“我们看到了新农贸市场的建设情况,虽然还没完全建好,但大体模样已经可以看出来。规模很大,分类很清,又有相应的排水、照明系统,很期待建成后搬进去。”孟祥军说。

新市场营业前,为了缓解居民近段时间内的买菜需求,誓节镇政府还设立了临时的农贸市场。目前临时市场内有经营户80户,届时将基本搬迁至新农贸市场。

“农贸市场是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我镇引进专业化的管理团队,对农贸市场进行超市化改造,全面提升了集镇农贸市场的设施水平、环境面貌,完善了市场布局,更好地回应了民生关切,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打造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同时也为我县的文明创建出力。”誓节镇党政办工作人员杨欢表示。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57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