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如何看待升学、谢师宴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7/11 12:54:35 人气:65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大操大办的“升学宴”和“谢师宴”的不正之风愈演愈烈,互相攀比、铺张浪费的现象时有发生。今年,我县通过下发通知文件、签订承诺书、发送廉洁短信等多种方式,为“升学宴”“谢师宴”划出红线、作出警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我们一起走上街头,听听市民对此事的看法。

(马文静  李婷婷)

市民曾照珍:升学宴和谢师宴实际上是不应该搞的。现在我们的人情债都太重了,大家都累,但是风气已经形成,又不得不这样。比如升学宴,在酒店办个酒,自己劳心劳力,大操大办,大家的随礼都不一定够付酒店宴席的钱,完了还要背个人情债,都是要还的。最后这些钱都全部送到饭店里面去了,自己也没赚。还有谢师宴也是,太铺张浪费了。简单办一个,就把自己的老师,要好的同学请来。感恩老师,和同学聚一聚就行了,没必要大张旗鼓地办酒。更何况现在社会风气越来越好,都在提倡移风易俗,我们也应该跟上时代。

市民朱昊:我们广德现在正在积极参与文明城市的创建,每一位市民都应该积极配合政府的工作,其中也包括文明的风气,谢绝大操大办,提倡移风易俗。针对升学宴和谢师宴这样的情况,确实没有必要大操大办。大家也都参加过酒席,酒席的菜量和饭量都是比较多的,吃完之后铺张浪费很多。浪费了食物不说,也浪费了酒席钱。然后庆祝的方式其实也有很多种,不一定非要操办酒席。比方说谢师宴,你如果成绩考得好,对老师来说,老师并不一定要求你送他多少礼,请他吃多少饭,你考上一个好大学就是对老师最好的回报。考上之后时常回来,多去看看老师跟他聊聊天,都是很好的回报方式。还有不止是老师,父母也付出了很多,可以跟父母趁暑假趁着出去玩玩,去看看外面的风景,也是非常有益身心发展的。

市民吴琴:升学宴和谢师宴我觉得可以办。但是要控制规模,亲戚朋友老师同学小规模办一下,其实也是对孩子的鼓励,在办的过程中肯定不能铺张浪费,不能大操大办,根据家庭情况。

市民汤颖: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办这个升学宴,可以把办升学宴的这个钱给小孩子,让他到外面去看一看,或者拿钱给他完成他想要完成的事情。孩子寒窗苦读那么多年,高考之后,好不容易可以放松下来做自己想做的事,办酒席的钱完全可以省下来,在父母的监督下,让孩子去完成心愿。没有必要办宴席,劳心劳力,劳民伤财。

市民夏晓兴:升学宴还有谢师宴这个可以办,但是没有必要铺张浪费。邀请家里的亲朋好友、叔叔舅舅这些人可以在一起吃顿饭。现在吃酒席毕竟不像以前,一大桌子菜其实也吃不了多少,浪费很多。其实小孩放暑假的时候可以让他自己组织一下出去旅游,打暑假工都可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042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