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条排水沟架起干群“连心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7/16 16:38:56 人气:20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7月12日夜间至13日白天,我县普降大暴雨。13日上午9点,位于东亭集镇老粮站处的一位住户打来电话:“我院子里进水了,麻烦你们来看一下......”声音里带着哭腔,听起来很着急。汛情即是险情,在片区巡逻汛情的包村干部东亭乡党委委员杨勇、综治办副主任张斗勇及社区干部,火速赶到了现场,察看了灾情,了解情况。

汛情给村民造成了不小的损失。一位姓朱的老人家,院子里被水淹没了,两位老夫妇已80多岁高龄,眼看着院子里的水越积越多,他们急得来回踱步。看到几位包村干部的到来,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因为隔壁新建房子,没修排水沟,导致积水排不掉,都流进我们家院子里来了......”两位老夫妇抱怨着。因为着急,又和邻居两位老人吵起来了......

“你们都是住了几十年的老邻居,不要因为暴雨伤了和气,我们现在就是来解决问题的,我们打电话联系了一台挖机,在你们屋前挖一条排水沟,积水应该就会排走了。”包村干部宽慰着老人家。

挖机师傅立即赶到了现场,根据实地情况开始作业,在两户老人家门口新挖了一条沟,看着院子里的水快速地随着水沟流走了,几位老人笑逐颜开。两家邻居,握手言和相视一笑,“感谢政府啊!不然不知道争吵到什么时候。”

为了方便老人出行,社区又在他们家门口,架起了一块预制板当作简易的小桥,并叮嘱老人家在上面走的时候小心点,注意安全。

暴雨无情人有情,通过包村干部的努力,一场暴雨的检验,重塑了邻里间的感情;一座爱心简易小桥,架起干群“连心桥”。入梅以来,乡村两级干部多次放弃周末休息,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和抢险救灾工作,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时刻放在心上,切实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汪免云)

5d2c5a5e64e55.jpg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051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