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旬老人照顾残疾儿子:有我在一天,就不会放弃他!

作者:文广 来源: 日期:2019/11/19 17:28:09 人气:19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dd2675ac0309.jpg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人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年人含饴弄孙的幸福生活场景处处可见。但在我市,却有这样一件让人心酸又感动的事。老人已年过八旬,仍然每天在照料生活不便的儿子。

这位老人名叫汪惠芳,本应该是抱上孙子享福的年纪,她却要和老伴每天照顾儿子。儿子唐圣平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肢体残疾,生活不能自理,老人每天为儿子照料吃喝、清理卫生、按摩身体,59年来,她就像照顾婴儿一样悉心照顾着儿子。面对母亲的照料,唐圣平觉得特别愧疚,有好多次,他都希望母亲不再管他,让他自生自灭。但是作为母亲,汪惠芳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自己的儿子,不论生活再艰难,她都会守着自己的孩子。邻居们看在眼里,有时候也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汪惠芳不离不弃照顾儿子的事村里的人都知道,为了尽力这样一个苦难的家庭,村里也积极给唐圣平办理了低保,希望减轻他们的负担。村两委

成员逢年过节都会去看望他们,送点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这些都给汪惠芳一家带来了很多慰藉。

随着年事渐高,每天照顾儿子,汪惠芳的身体能吃得消吗?面对这样的问题,汪惠芳说:“说不累是假的,有时我手都累得抬不起来。但我是他的娘,这就是我的事情。我想过不活了,可是我不活,他就更活不了了。所以我要活下去,有我在一天,就不会放弃他。”这就是最平凡又最伟大的母爱。

在慰问唐圣平时,唐圣平含泪对笔者说:“我忘不了母亲对我无微不至的照料。那年冬天很冷,母亲每晚都要烧暖屋子,然后再为我活动腿。每次活动完腿,她都会累得顺脸淌汗。顾不上喘口气,擦把脸忙她又去烧水,然后灌在热水袋里,为我暖脚。我的手还不能自如活动,吃饭时,母亲就一勺一勺地喂我。等我吃饱了,她在拿起碗筷时,饭菜都已经凉了。邻居和亲友送来一些水果等好吃的,母亲从来舍不得动一口,全都留给我。为我所做的每一件事,她从来不抱怨一句,并经常鼓励我要坚强。要不是母亲一直鼓励我,我早就活不下去了,我拖累了我的家人,让我年迈的父母要一直照顾我。”

从汪惠芳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母爱的伟大,从唐圣平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感恩的心。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子女,很多时候我们直至索取,却忘了回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

(文广)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07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