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敬业:自强不息、医者仁心的黄匡怀

作者:王翰 通讯员:黄明秀 来源: 日期:2020/5/25 14:18:21 人气:35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高度概括,是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总的奋斗目标。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从社会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是我们党长期实践的核心价值理念。自由是指人的意志自由、存在和发展的自由,是马克思主义追求的社会价值目标。平等指的是公民在法律面前的一律平等,它要求尊重和保障人权,人人依法享有平等参与、平等发展的权利。公正即社会公平和正义,它以人的解放、人的自由平等权利的获得为前提,是国家、社会应然的根本价值理念。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本要求。是实现自由平等、公平正义的制度保证。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是从公民行为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它覆盖社会道德生活的各个领域,是公民必须恪守的基本道德准则,也是评价公民道德行为选择的基本价值标准。我们要做坚定的爱国者,维护国家利益,维护祖国统一,以振兴中华为己任。

微信图片_20200525142008.jpg

初见黄匡怀,他身材瘦小,晃动着身子,不太协调的步伐忙碌于患者之间。黄匡怀,东亭乡阳岱山村卫生室村医,2019年宣城市“最美村医”、2019年5月“广德好人”获得者,自幼因疾病造成右侧下肢残疾,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自强不息的奋斗之歌。

作为村医,黄匡怀不仅要了解村民的健康情况,更要建立每个人的健康档案,定时进行随访。在村里,只要提起黄医生,村民都会竖起大拇指,点赞其敬业精神。“黄医生真不错,每次都随叫随到,我们年纪大了,不方便,有时候看到他第一时间就来了,我们也挺不好意思。”在采访中,多名村民这样说道。


“随时出诊,这是一个村医必须要做到的事情。”黄匡怀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几年前的冬天,村里一小孩发烧,需要他出诊。当时黄匡怀腰疼的很厉害,家人怕他受风寒导致病情加重,就劝他不要出诊,可以让家长把孩子抱来,可他说孩子发着高烧,大冷的天再抱过来会更严重。“我当时让妻子开车送我去的,其实这都是小事情,再说我是医生。”黄匡怀笑着说。

微信图片_20200525142030.jpg

前几年,村卫生室配备了电脑,从未接触过电脑的黄匡怀花了将近半个月时间学习。“时代在进步,我们要给群众做健康档案,不学怎么办,这也不是什么麻烦事,我都输入一遍,也有利于了解老百姓的健康情况。”不仅如此,为了更好服务群众,黄匡怀还经常浏览专业的医学网站学习医疗知识,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

除了是一名村医,黄匡怀还是村里的残疾人协管员。尽管自己是残疾人,但工作起来的他却比健康人更有毅力。“老百姓不了解政策,我就去解释,只要坚持,就一定会得到老百姓支持。”凭着这股干劲,黄匡怀帮助5名残疾人找到了工作,成为了村民眼里的“贴心人”。

根植于基层的土地,与百姓紧密相连,这就是黄匡怀,他虽平凡,但不可或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702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