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元解纷化解矛盾 当事人握手言和

作者:胡庆薇 来源: 日期:2020/7/7 17:52:59 人气:17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我市人民法院巧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成功化解了董某某诉杨某某返还原物纠纷一案,既提高了调撤率,节约了司法资源,又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今年3月,董某某一纸诉状将杨某某诉至法院,要求其返还原物。据董某某诉状所述,董某某系两张条桌和五个石凳的合法财产所有人,其与第三人姚某某约定,此七件物品放置在姚某某店铺内供其招揽生意所用。而后姚某某死亡,因姚某某拖欠被告杨某某房租,此七件物品被房东杨某某占有。对此,被告杨某某则主张,争议的财产系第三人姚某某生前合法占有,也是姚某某租赁杨某某房屋后在房屋存放的财产,杨某某有权对姚某某所拥有的财产行使法定留置权,并可以通过变卖,以变卖所得价款优先抵偿承租人所欠的房屋租金。该案经杨滩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多次调解,双方亦未能达成协议。

2020年5月,案件审理过程中,原告向法院提供了照片、录音及调解笔录等证据,并申请姚某某的生前女友刘某某出庭作证,开庭过程中,原被告双方围绕争议财产均发表了自己的意见,矛盾较突出,争议较大。

2020年6月,广德法院法官开展实地走访调查,并积极联系法院驻乡镇诉讼服务站、村委会,邀请杨滩政府有关负责人、金阳村调解工作负责人等组织双方当事人调解。经现场调解,被告杨某某自愿返还原告董某某条桌、石凳等7件原物,原告董某某自愿支付被告杨某某补偿款3500元,双方当场进行了交付。法院当场制作了调解笔录,双方的矛盾得到圆满解决。

(胡庆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803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