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拥抱“电商”时代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赵丹丹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1/1/15 11:24:19 人气:23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ffeba8b33b9c.jpg

一根网线,对接产销,一头连着农民群众,一头连着消费市场——近年来,我市积极培育壮大新业态,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快速发展的农村电商,为广阔乡村架设了便捷的交易渠道,不仅让农产品成为网销“香饽饽”,也为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启了新的致富门路。

临近年尾,卢村乡石峻村军辉竹木工艺品有限公司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工人们正按照电脑另一端的订单要求加快制作成品。另一边,客服人员手指轻点,天南海北的消费者看到了来自大山里的竹制品。

“我是16年开始做电商这块的,16年之前自己在家卖青竹子,收入一年只有两三万,那时候只能养家糊口。”该公司负责人李学军告诉笔者,“后来看到电子商务红红火火的,我就想着线下的竹子能不能在网上销售,多赚点钱。就这样我头一年收入就有二三十万,现在我们每年营业额能达到五百多万。”

在石峻村,和李学军一样从事电子商务、生产销售各类竹制品的企业随处可见。从2010开始,该村依托电子商务,让深藏于广阔农村的特色竹制产品得以走出深山,摆脱了“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命运,也为农民致富增收提供了新路子。作为我市省级电商示范村,“电子商务”的印记已经烙进石峻村每家每户的生活中。

“石峻村从2010年开始发展电商企业十年来电商企业从无到有已经有三十多家年产值达到4000万元带动了300多人就业不仅带动了我们村集体经济发展也为我们特色竹产品销售打开了新的思路更为村民致富增收带来了新办法”石峻村党总支书记黄小虎表示。

农产品最怕“藏在深山无人知”,如果缺乏畅通的销售渠道,再优质的产品也难以进入主力消费人群视野。在市经济开发区,返乡创业者李鹏所创立的味你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打造互联网+现代农业电商平台,借“互联网+”的春风,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李鹏说,“我从2011年开始从事电商行业,主要经营各类坚果炒货及网红小零食。开始年销售额几万块,到现在年销售额已经破了千万,在电商行业做了十年,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发展机遇。”

近年来,我市立足乡村振兴,推动各种电子商务活动在城乡农村日益活跃,快手直播、淘宝平台等走进村民生活,农村经济走上了数字化“快车道”。

市商务局电商办主任骆无隐表示,“我局扎实推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民生工程。2020年,我市成功创成1个省级电商示范镇,1个省级电商示范村,3个省级电商服务示范点,3家网络销售额超百万的农村电商品牌。全年实现网络交易额10.17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农村产品网络销售额5.76亿元,同比增长32%。”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08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