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伙拾金不昧 2万元物归原主

作者:赵丹丹 来源: 日期:2021/1/19 18:50:02 人气:16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如果在路边发现厚厚两沓现金,你会怎么做?1月11日上午,22岁的小伙喻峰在公交站台上等车时,无意中发现路边被人遗落的2万元现金,没有丝毫迟疑便报警寻找失主,上演了一段拾金不昧的感人佳话。

在桃州派出所,77岁的失主张成付从警察手里,拿回了失而复得的2万元现金,激动的心情难以平复。陪同张成付一道来的,儿子张明祥告诉记者,2万元现金是父亲的养老钱,如今能找回来,心里就踏实多了。

张明祥表示,“这笔钱是我父亲的养老金,他拿银行去存,因为当时没带身份证,回家拿了身份证,再到银行就发现钱丢了。老人家当时就急晕了,告诉我之后我就赶紧报警了。电话刚挂,派出所就打电话告诉我有个小伙子拾了两万元。我到派出所核实了一下,确定是我父亲丢的钱。我非常感谢这个小伙子拾金不昧的精神。”

笔者了解到,这位拾金不昧的小伙名叫喻峰,今年刚22岁,是一名大学生。当天他在等车时发现了这笔钱,第一时间交到警察手中,这才让张明祥一家及时找回了钱。“我当时在站台等车回家,一辆公交车经过后,就发现马路牙子上多了一笔钱。两摞很厚的现金,我差点以为是假的。后来我一想肯定是老人家掉的,因为早上来来往往基本都是老人家,然后我就立马打电话报警了我心想老人家掉钱应该也比较着急。”喻峰说。

面对失主一家的道谢,喻峰表示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我不仅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还是一名入党积极份子。不论哪一种身份,我都应该第一时间把钱交上去。作为军人,我觉得退伍不应该褪色,应该把这份精神永远保持下去。因为现在广德是文明城市,我希望用我文明的行动感染身边更多的人,让我们把文明传承下去。”

朴实的话语,低调的作风,让我们为正能量小伙喻峰点赞。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20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