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意欲跳河轻生 市民暖心劝解营救

作者:汪开利 陈晓峰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1/4/13 9:06:31 人气:92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60740e056b4e7.jpg

近日,我市彩虹桥上上演暖心一幕,一名女子在桥头护栏边缘意欲跳河轻生,路过市民发现后,第一时间上前暖心劝解,并与大伙一起将这名女子救离危险区域。

事情发生在4月3日上午九点左右,市民江利红与同事开车一起去工地,路过桐汭路彩虹桥时发现,桥头护栏边缘站着一名女孩。意识到女孩有危险后,她第一时间将车停在路边,跑了过去。”在前面的时候我们就感觉不对劲,然后就回头,回头步行跑过来看看这边到底怎么回事。”江利红回忆道。

江利红到达现场后,发现女孩正站在桥头护栏边缘,且情绪激动,为防止她发生意外,她立即上前对其进行耐心的劝导和安抚,尽可能地稳住该女孩的情绪。

“你干嘛站在外面呀,没事的,赶紧进来吧,我们车从那开过去,吓死我了,你在干嘛吗?你站里面呀,赶紧进来吧,不要开玩笑,是不是跟男朋友吵架了,这样没必要的。”江利红跟女孩交谈劝解,希望能缓解她的情绪,将她劝回护栏里面。

“姐姐帮个忙,待会如果一个骑电瓶车的小哥哥过来,你帮我把这包东西还有这个给他,好吗?”事发紧急,女孩不听劝解,只央求救她的人帮忙带东西。“你爸妈生你多可惜呀,你跳下去他们怎么办?其实父母才是最重要的。”感觉到女孩情绪越来越激动,江利红紧紧抓住女孩的衣服,防止女孩发生意外。而就在此次,女孩身体瞬间向后面的大河仰去,江利红全力抓紧女孩,同时大声呼救。

在江利红和她同时以及几名路过市民的齐心救助下,轻生女孩被成功救回护栏里面,进行好言劝慰,随后报了警并通知女孩父母。

江利红事后想起来,仍然后怕。她告诉笔者,“不单单是我吧,我感觉如果路人经过的话也会这样做的,因为我觉得生命可贵。只是觉得任何人其实都要饱含着一个对生命的敬畏之心,我也觉得也应该要有一种多管闲事的精神。”

(汪开利  陈晓峰)

编后语:为每一位参与救援的暖心市民点赞,感谢及时伸出援手,挽救生命。是的,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敬畏生命,更要有一种多管闲事的精神,而正是这种多管闲事的互帮互助精神,我们的社会才能充满更多的正能量,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美好。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416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