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探寻幸福密码】6018580让文明实践落地扎根 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作者:王翰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1/9/15 17:59:59 人气:183  加入收藏  标签: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推动广德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归根结底是要实现人民群众的共同富裕,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幸福广德微信公众号推出系列报道《探寻“幸福密码”》,以典型案例来展现广德在“锻造典范城 勇当排头兵”发展道路上迈出的坚实步伐。今天,让我们走进桐汭街道6018580居民服务中心。

日前,70多岁的吴大爷在公交站台等车时发现公交路线已经改线,他第一时间拨打6018580热线,向6018580居民服务中心寻求帮助,工作人员立即为其查询最新公交路线。最终,吴大爷安全到达目的地。如今,吴大爷逢人便夸6018580热线电话服务态度好、办事效率高。

微信图片_20210915180012.jpg

6018580热线到底是干什么的?服务的是哪些人群?服务内容又有哪些?为何又能得到吴大爷的如此推崇?据了解,6018580居民服务中心是一个24小时受理市民生活服务类、咨询类两大服务项目的公益平台,以服务热线6018580为载体,依托加盟企业和一技之长人员,为广大居民提供全方位、全天候服务,从而实现真正为民解忧、为民办事的目的,让文明实践落地扎根,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民有所需 我有所应”

水管坏了找不到修理师傅,出门忘了带钥匙急需正规开锁公司帮忙,墙体渗水需要专业人员修补……这些看似鸡毛蒜皮的生活问题,经常会出现在居民生活中。刚走进6018580居民服务中心,记者便看到了这样的一幕:“您好!这里是6018580居民服务中心,很高兴为您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头戴耳机、眼盯屏幕,接线员们神情专注,手指在键盘上跃动,记录着市民需要解决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915180036.jpg

为政之道在于安民,安民之要在于察其疾苦,解其烦恼。“我们记下居民的需求后,会通过平台进行在线派单,让距离该居民最近的服务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居民家中,帮忙解决问题。”接线员胡姗姗一边在电脑上操作演示,一边给记者详细介绍道。“为跟踪了解居民需求的解决情况,每次派单后中心都会一一做好回访记录。”

家住状元小区的程先生是热线的“常客”,因家中电器等生活物品老旧,经常需要生活服务,他都习惯通过6018580居民服务中心解决。“平台派过来的师傅服务态度好,价格也比自己找的便宜。而且每次服务完,他们都会打来电话询问满意度,我觉得他们很贴心。”

微信图片_20210915180045.jpg

“你好,我新房入住,你们能不能给我安排几个保洁,还有我想询问一下你们有没有甲醛检测公司的电话?”前不久,刚买新房的黄女士致电热线。当即,6018580居民服务中心便安排了签约企业与其对接,很快便解决了问题。“上门及时、价格公道、服务态度好。早知道你们还有搬家师傅,当初我就不用到处找搬家公司了!”在接受回访时,黄女士对服务不吝赞美。

小平台服务大民生

一个电话号码,一根电话线,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百姓民生。记者了解到,6018580居民服务中心是我市“万金油”志愿服务项目的“升级版”,在经过前期大量的走访和结合群众实际所需后所建。“平台不以盈利为目的,免费为服务类企业、有一技之长的个人和广大市民之间搭建沟通平台,为老百姓提供方便快捷的便民服务,目前由桐汭街道进行管理运行。”6018580居民服务中心负责人胡俊霞告诉记者,6018580谐音就是“若您一拨我帮您”。

微信图片_20210915180106.jpg

运行之初,6018580居民服务中心便有企业27家、个人75人加盟。如今,该中心已与来自各行各业的100多家企业或个人签约,服务内容涵盖家政、家电维修、水电维修等6大类、24项、102小项服务内容,基本可以满足市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另外,中心还设置了早、晚班,确保24小时都有人接听电话。

数据显示,自2020年7月启动运行以来,6018580热线累计接打电话10000余个,每月的热线接听量呈不断上升趋势,主要以求助生活类服务为主,办结率达到100%。“从运行数据来看,说明有越来越多的市民了解6018580热线,作为广大市民的‘帮手’,我们就是要在一个个电话里倾听民声,在一次次帮办中服务群众。”采访中,胡俊霞说。

微信图片_20210915180115.jpg

民生无小事,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这是6018580服务热线追求的目标。“下一步,我们将聚焦群众所需,提升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让广德这座城市更有温度,实现服务群众的精准化、常态化,让文明实践真正落地扎根。”桐汭街道党工委书记戴启林表示。

6018580服务内容

微信图片_20210915180137.jpg

6018580受理流程

微信图片_20210915180140.jpg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853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