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妇女工作论坛

作者:陈蔓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3/3/8 11:17:00 人气:118  加入收藏  标签:

 

   □王文伟/文王翰/摄

  编者按:妇女联合会是我县密切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它具有广泛的群众性和社会性,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6日下午,《今日广德》报社联合县妇联开展了一场工作论坛,来自各乡镇和县直部门的妇联工作者就自身工作以及如何创新工作方式等进行交流。

 

 县妇联主席赵传秀

  下一步我们的妇联工作要围绕全县妇女工作开展,不断创新工作方式,通过不同形式、不同层面来进行创新,只有这样,才能使我县妇女工作充满活力。同时还要注重打造自身队伍建设,继续做好村“两委”女干部培训工作,在实践中最大程度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邱村镇妇联主席王咏梅

  作为一名基层妇女工作者,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参与到美好乡村建设上来很重要,让她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此外提高广大妇女的综合素质和内在涵养也很重要,同时我们要积极帮助扶持妇女进行创业,改变农村妇女的思想观念,培养一批创业能手,教会她们更多的致富本领。

  

  誓节镇妇联主席刘发翠

  目前妇女创业申报程序还是比较复杂繁琐,建议是否可以简化,方便广大妇女群众,同时我们要积极为想创业的妇女搭建平台,为她们提供融资服务,此外要进一步提高妇女的维权能力,深化基层维权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东亭乡妇联主席李霞

  加大宣传妇女如何维权的力度,同时要整合社会资源,更多的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协调社会力量,积极吸引在外务工妇女回乡就业,搭建创业平台,扶持更多的妇女走上创业的道路。同时加强妇联的凝聚力,是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的保证和保障。

  四合乡妇联主席许丽丽

  我从事妇女工作时间并不长,主要是谈谈体会,我认为妇联工作要接地气,更多的深入到基层,同时我们要怀有自豪感,这样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此外要争做“贤淑女性、知识女性。”妇女工作很平凡,但责任很大,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

  开发区管委会妇委会主任郭云芳

  开发区妇女工作有很大的特殊性,面对在企女职工,我们要做的就是提高她们的综合素质,教会她们善于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增加她们在企业的话语权,在较大企业里积极建立妇女组织,通过组织的力量帮助困难女职工。

  检察院妇委会主任卢伶俐

  从自身工作出发,立足本职,创新妇女工作方式,深入贯彻“男女平等”的思想观念,同时努力打造学习型女检察官,坚持各类业务检查培训;此外要让她们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不被侵害,同时开展法制进校园、下基层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她们的法律意识。

  县工商局妇委会主任李华

  作为一名妇女工作者,要进一步做好机关妇女的思想政治工作;鼓励女职工立足本职,同时经常开展业务培训和活动,增强女职工的团结凝聚力,同时还要多关心她们的日常生活。

  县疾控中心妇委会主任周爱民

  健康是一切的基础!建议在全县女性中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从而促进社会的和谐。美丽是每个女性一生的追求,多渠道加强对女性的思想素养、专业知识、爱岗敬业精神以及综合能力的教育培训,树立新时代女性对美的内在价值的科学认识,成为新时代魅力女性。

 

  本报总编胡朝荣

  这次的妇女工作论坛开得很好,会场有良好地氛围,大家发言很积极,并且内容很丰富,很有特色。在赵主席的带领下全县的妇女工作取得了佳绩,我们要积极宣传感人事迹,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接下来我们会积极努力为大家搭建平台,做好宣传。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26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