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妇联:“微心愿”点亮困境儿童希望之光

作者:赵丹丹 来源:市妇联 日期:2022/9/1 20:28:23 人气:232  加入收藏  标签:

a49e8473cc203fbd11c7d379d84887d1.jpg

“我想要一个新书包!”、“一个新文具盒!”、“一件新衣服!”……一个小小的心愿,看来似乎微不足道,但在一些孩子们的心中,可能深藏着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作为市妇联的一个品牌志愿服务项目,今年“点亮微心愿”项目继续启动,帮助144名困境儿童梦想照进现实。

日前,在新杭镇政府,一场由该镇妇联主办的“微心愿”活动集中发放仪式正在进行。现场,十余名孩子翘首以盼,等待自己的心愿实现的那一刻。半个月前,市妇联根据在新杭镇征集到的20余个微心愿进行了统一采购,今天这些“微心愿”礼物就将送达孩子们手中。

到了礼物派发环节,孩子们依次上台领取礼物,书包、鞋子、文具、书籍......形式多样的“微心愿”礼物让孩子们非常满足。临近开学季,14岁的张超许下了想要一个新书包和新文具的愿望,今天终于如愿以偿。“新学期快要开学了,我很想要一个新书包,就在心愿卡上写下了这样的愿望,今天就在这里得到了这个新书包,里面还有些新文具和书籍,我非常开心。”张超表示。

众多“微心愿”礼物中,有一样礼物格外引人注目。那是市妇联为4岁的小朋友王亚洲准备的玩具挖掘机。领到礼物的那一刻,王亚洲开心地将礼物举了起来。王亚洲妈妈王蒙说,“我们家小朋友一直想要一个挖机,我就给他报了这个心愿,今天礼物拿到手,他喜欢得不得了,爱不释手。”

当天,活动现场共有十余名孩子收到了属于自己的“微心愿”礼物。这些礼物虽小,却承载着孩子们的快乐和期待。对未能来到现场领取的孩子,新杭镇妇联还主动上门入户,将礼物亲手送到孩子手中。

“本次市妇联、镇妇联组织的微心愿活动,就是为了弘扬正能量传导爱心,让困难儿童感受社会的关爱和关心,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这个庞大的队伍来,促进我们这些困难儿童能够健康快乐成长。”新杭镇妇联副主席卢琳表示。

大爱无声,落小落微。市妇联“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项目旨在帮助全市留守儿童、困境学生等群体,向他们征集“微心愿”。每个梦想都值得被关注,每个微小心愿都值得被满足。今年以来,共征集到144个“微心愿”,市妇联对这些心愿卡进行了统一整理,对心愿卡上涉及的物品进行集中采购,并于今年8月逐一发放到孩子们的手中,让孩子们在开学前就能收到这份“惊喜”。

“微心愿活动是妇联做的一项品牌工作,我们从2014年做起,今年已经是第9年了。”市妇联工作人员陈永琪表示,“这项工作很有意义,我们在全市的每个村或社区选择一名困难儿童或者留守儿童,圆梦1到2个微心愿,虽然每个心愿用金钱衡量价值都不大,但对孩子的成长却有着极大的影响,为他们带去了生活的希望。”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306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