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律师调解+司法确认” 高效化解百万合同纠纷

作者:胡庆薇 来源:法院 日期:2022/10/18 19:14:00 人气:115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日,广德市人民法院通过“律师调解+司法确认”模式,对广德市律师调解工作室出具的一份调解协议书进行了司法确认,成功化解了一起百万合同纠纷。

2014年5月,被告丁某某与第三人史某某等几人共同出资投资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运营中,丁某某与史某某因租金支付及石灰窑的权属问题产生争议,2018年7月,双方就该纠纷达成协议。2022年6月,史某某将其在2018年7月与被告丁某某签订的协议中,对丁某某享有的债权,全部转让给李某某。2022年9月初,原告李某某遂将被告丁某某起诉至法院,要求其立即偿还各款项合计140万元及相应利息。

收到案件材料后,为妥善化解纠纷,及时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立案庭与双方当事人进行了细致沟通,充分了解了案件事实以及双方争议的诉求,在征得双方同意的情况下将该起案件委派至广德市律师调解工作室进行诉前调解。

委托调解过程中,调解员兼顾双方利益,组织当事人进行调解,从诉讼成本、回款进度等方面对各项利弊进行了全面的分析,经过反复沟通和释法明理,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确立了调解协议。由丁某某一次性支付租金及石灰窑的份额费共计80万元,协议涉及的两座石灰窑归丁某某所有。

达成调解协议后,当事人共同向广德法院申请了司法确认。法院对该调解协议依法进行了审查,并做出了司法确认裁定书。最大化节约当事人的时间精力及诉讼成本,高效化解了这起百万合同纠纷。

近年来,广德市法院不断探索提升诉源治理模式,坚持把非诉解纷机制前置,加强人民调解、行政调解、行业组织调解等多形式、多部门联动的解纷模式建设,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实现简案快办、难案精审,持续为当事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司法服务。

(胡庆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520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