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退伍老兵刘俊志

作者:陈蔓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3/4/26 10:45:00 人气:200  加入收藏  标签:

  本报讯当过兵的人经常说,“当兵只后悔三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前日,记者走访了一位家住誓节镇石鼓村名叫刘俊志的退伍老兵。刘俊志家中仍保持着营区排房的特点,整个房间都是军绿色的物品。

  刘俊志说:“我18岁当的兵,那时候我还是刚从学校出来的‘毛头小子’,一点社会经验都没有。高中毕业后就考虑着自己今后的发展,是去上一个普通的大学,还是出去闯一闯。最终,我决定去参军,父母也赞同我的想法。2007年的11月中旬,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去报了名,通过了层层的体检。12月10日早上,伴随着锣鼓声、鞭炮声,我踏上了从军的道路。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到了杭州火车站。部队的东风大卡车早已等候多时,接兵干部领着我们这批新兵坐上车,半个小时到达了营区。我的军旅生涯正式开始了”。

  记者问到当兵前与当兵后的区别时,刘俊志告诉记者:“我当了5年的兵,性格、意志力、吃苦意识、人际交往等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一名地方青年成长为一名合格军人。”谈到部队里难忘的事时,刘俊志说,“5年的军旅生涯,使我经历的事太多。野外生存的训练,日常训练中的摸爬滚打,演习场上的砺练精兵,抢险救灾上的奋力争先,与战友们同甘共苦,一起训练,一起吃苦,一起生活,一起享乐,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战友情谊。”

  据刘俊志介绍,部队有严格的保密制度,部队里的事不能一一详述。他身上的敬业精神和优良品质令人佩服,严格的保密制度督促着他的言行举止,也让他回到地方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精神。 (陈普)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1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节约无小事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