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护理”路上显精彩

作者:刘全翀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3/5/14 9:08:00 人气:73  加入收藏  标签:

  “今天病房里哪些病人需要护理?”

  “夏老师,17床的病人早上要做护理。”

  “好,我这就去!”

  说完,一个身影拿着消毒水和盐水瓶出现在17床的病人面前。当记者走进县医院12楼病区时,夏爱丽正在给病人做护理工作。夏爱丽是县医院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师,从1979年开始,从最初从事着最简单的护理工作,到现在一路走来,年复一年,她就这样坚持着,用对善良、对职业、对信念的执着,换来了病人的健康。

  春暖花开的五月,5·12护士节如期而至,又一次欢聚在节日里。这是她过的第34个护士节,在这个象征着爱的节日里,夏爱丽的脸上扬起幸福的笑容。光阴似箭,在护士岗位上工作了34年,日日夜夜,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这一刻在夏爱丽的脑海里清晰地涌现。夏爱丽告诉记者,刚上班那会,几乎每天早上6点钟就已穿梭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做一些简单的护理工作,为病人缓解痛苦。夏爱丽告诉记者,基础护理不是低技术性的生活照顾,而是如何解决病人的根本需求,让护士回到临床,回到病人身边,及时了解病人的病情变化、心理变化和清洁舒适程度等。

  聊及第一次为病人打静脉针,夏爱丽说,那是一生的记忆,永远无法忘记。34年前的一个早上,从急诊科转来一位三十多岁急性阑尾炎的病人,病人的家属既紧张又着急。面对这样的情况,夏爱丽却是第一次为病人打针。说到这里,夏爱丽说,她要感谢当初马技章老师和那位病人,他们一直鼓励自己,让她不要紧张!当时病人说:“大不了多扎几针,没事,不要紧张。”面对自己的导师和病人的鼓励,夏爱丽放下了紧张,从容面对,第二针很顺利,病人没有感觉到疼痛就已经完成。夏爱丽说,因为有了这样一群人对自己第一次用针的鼓励,她才会在护理这条路上越走越好。护士小刘告诉记者,夏老师打静脉针从来不会让病人感觉到痛苦,她们还有很多地方要向夏老师学习!

  在病房做了几十年的护士,夏爱丽越发觉得当初学习的护理知识并不能满足当下服务病人的业务需求。夏爱丽告诉记者,刚开始上班的时候,几乎没见过电脑,现在却是每天都要和电脑打交道,病人的基本信息都靠电脑来完成。面对护理,夏爱丽是经验有余,而面对电脑,夏爱丽却显得知识不足。去年年初,她毅然投入到电脑学习中,学习最基本的电脑知识。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夏爱丽也是如此。中专毕业的她面对一年又一年的知识更新,也是力不从心。夏爱丽告诉记者,大专选择是护理学专业,本专业有17门科目组成,要通过每一门考试,并取得相应的学分才能拿到文凭。这些科目里有许多夏爱丽此前并没有接触过的知识,碰到不会的地方,她就自己查书、查资料,甚至到医生办公室请教大学生,最后在2003年拿到文凭,后取得护士资格证。

  夏爱丽把她的满腔热情奉献给了护理事业,她把爱心送到每一位病人的心里,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说到退休,夏爱丽激动地说,即使退休了,不干护理事业了,这一辈子也都将以护士为荣!

  (王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2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龙虾卫生存隐患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