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邱村镇:民警宣传深入人心 村民主动上交枪支

作者:马文静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3/1/10 19:49:14 人气:23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4bb7d075f6d3e4365004c1301cae1846.jpg

在邱村镇派出所民警的大力宣传下,辖区内社会风险矛盾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群众主动配合意识不断增强,1月4日,邱村镇李村村三位村民来到村委会,主动上交了三把老式猎枪。请看报道。

当天下午,笔者在邱村镇李村村委会看到三位村民拿着三把老式猎枪,主动上交给辖区民警。经现场查看,这些猎枪外形像拐杖,长约1.5米,重约2公斤,有一个木质枪托和一根枪管,锈迹斑斑,为早些年村民使用的土枪,已经有些年头。随后,民警对村民上交的枪支进行了登记,交由上级部门进行处理。

“各级政府宣传私人家里不能带枪,这个违反国家的法律,我们也看到了出的通告,要收缴枪支,我们主动的把枪支送到政府来了。”村民周祥胜说,“私藏枪支确实有危害,我们应该主动交给政府。”

据了解,自社会风险矛盾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邱村镇立即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风险矛盾隐患拉网式、滚动式大排查,发挥党员干部、综治信息员、网格员作用,下沉一线,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实现矛盾纠纷排查清仓见底。截至目前,累计走访16897户,共排查出风险隐患164件,均妥善予以处理。

“我们目前积极配合政府加大摸排力度,把民间持有的枪支,危爆物品包括弹药等全部摸排出来,全部收缴。下一步我们会积极配合政府,把这个工作做精做细,不留一丝隐患。”邱村镇派出所社区民警杨宏军表示。

(马文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853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