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美儿媳”张正华:用爱心创造奇迹

作者:马文静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3/3/14 15:03:53 人气:100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4e3ef795167c81cc7ac3d62a4c6bc09.jpg

在桃州镇南塘社区,提起张正华,很多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她的婆婆2008年罹患乳腺癌,她无怨无悔地悉心照顾患病婆婆16年。她用真心付出,诠释了人间真爱。

2008年,张正华的婆婆不幸查出乳腺癌晚期,医生告知情况很不好,只有半年时间了。一家人面对突如其来的噩耗,既心痛又手足无措。张正华却很坚强,她到处查资料、问情况,带着婆婆辗转各地遍访名医。“我嫁过来这么多年,婆婆对我们的辛苦付出我都看在眼里。我已经把她当成我的妈妈一样了,我不能失去她,这个家更不能失去她。”张正华感慨道。

张正华严格按照医嘱,照顾婆婆的起居饮食。做营养餐、熬中药、穿衣洗澡一样不落。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引导婆婆调整情绪,让婆婆的身体和心理一天比一天好。张正华就这样耐心细致、年复一年地重复着忙碌,一坚持就是十几年,让人欣慰的是,婆婆在她的精心照料下,身体各项指标竟奇迹般地好转了,目前依然健康地生活着。

在家里,张正华是当之无愧的好儿媳,在工作中,她又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哪怕每天照顾婆婆,清理家务,忙得不可开交,但她在南塘社区的工作却不曾落下,“随叫随到”,这是张正华对公婆的承诺,也是对岗位的坚守。张正华表示,“以后我要把自己的家庭照顾好,把婆婆照顾好,同时要把社区的工作做好,继续为辖区居民服务。”

(马文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088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