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天 你感恩了吗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3/11/28 16:01:00 人气:58  加入收藏  标签:

  刘全翀

  

  感恩节,陪父母逛逛走走,他们便很开心了。

  编者按:11月28日是国外的感恩节,但随着西方文化被大部分中国人接受并效仿之后,感恩节也成为了许多年轻一族争先庆祝的非本土节日之一,各路商家也应运而生,为这种潮流铺足了舞台,但过节日是为了赶潮流,还是真正从中学习到节日背后的内涵,值得每个人进行深思。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1、

  没有人比他们更关心你成长中的每一个细节,甚至是每一句话。在感恩节来临之际,年轻的朋友们是否想过给辛苦的爸妈送上一份惊喜以表感恩之情?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子女的孝顺懂事,是对爸妈最大的安慰。感恩节为辛苦操劳的爸妈送上一声最真诚的问候,让他们能加倍享受家庭的甜蜜、子女的关爱,也让父母的心情快乐愉悦。

  感恩节听起来就是一个温馨的节日,它让人们有机会去感谢他人的恩惠,也是举家团聚的好日子。在古时候,就有一句话,“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句话就是在告诉我们要学会感恩,不能忘记别人对自己的恩惠。平日的生活里,父母对我们生活起居的照顾,朋友之间的肝胆相照,爱人之间的温暖呵护都值得我们去深深感谢。其实除了感恩节之外,平日里我们都要学会去感谢他人。但大多数人只有在一些刻意的“提醒”下才想起了原来自己的身边有那么多对自己好的人。

  听市民怎样过感恩节

  2、

  感恩节来了,街上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很多商家撑起了拱门,挂起了气球,披上了写满“感恩大回馈”之类的横幅。记者看到一对情侣迎面走来,于是上前询问他们准备怎样过感恩节。梁女士似乎没有想到记者会问到这个问题,有点语无伦次,但大致意思是想告诉记者,她根本就没有打算刻意地过感恩节,她认为对亲朋好友的感谢是在平时,而不是在某一天集中性地来感谢。梁女士的话固然有她的道理,但不代表每个人都是这么想的。后来记者又在一家服装店内看到准备购买衣物的方女士,方女士告诉记者:“按照道理来说,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不是做作出来的,可是我们对于朋友还有父母平时都是很照顾的,如果别人帮助了我们,我们当时就会表示出感谢。今天是来给父母买两件羽绒服的,是因为现在大街小巷都在做广告,老人家知道今天是个节日,虽然儿女平时该给予的都给予了,但他们还是希望能在节日里收到一些儿女的孝心。”说完方女士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又补充道:“这都是我猜测他们的内心呢,虽然他们嘴巴说不要浪费,但我认为心里应该还是会开心的,反正天气变冷,也应该要添置冬衣了。”接下来记者又采访了几位老人家,老人家表示他们都知道广德的年轻人近几年也过起了感恩节,但不太希望儿女乱花钱,能一家人好好地吃吃饭,饭后一起看看电视就足够了。

  网络购物又一番狂轰乱炸

  3、

  “双十一”刚刚才走,淘宝、聚美等电子商务平台又开始了感恩节的活动,主页面彩色鲜艳的标语,提示冬天来了,感恩节赶快给父母购买各种暖冬用品。可是当记者点击了各种物品之后才发现,大多商品还是挂羊头卖狗肉的做法,要么是把原价提升再打折,要么就是过季产品本来就是要进行促销才能卖掉的。记者询问了周围很多朋友,大多数人还是选择上这个当,因为他们认为网上购物再怎么坑爹也比现实中的要便宜,再说网购很省时省力。

  看各商家如何应对感恩节

  4、

  今年与往年不同,往年都是服装和超市做感恩回馈促销活动多,今年记者发现很多酒店也做起了感恩节广告,主打亲情牌,让一家人好好地吃顿团圆饭。大家都知道,美国人过感恩节会有一道招牌菜———火鸡,现在很多酒店也开始“崇洋媚外”,做起了送火鸡活动。只要在他这里办上一桌团圆宴,酒店就会在众多菜色之中再添一盘美味的火鸡,办上一桌,既孝敬了父母,自己的孩子也吃到了美食。除了吃货,相信很多热衷于购买数码产品的朋友也会十分开心,因为有很多数码店也做起了优惠活动,不管是单反还是智能手机,价格都是透明的,所以数码店做活动不会去提升原价再进行打折。

  感恩节前两天,商家们便都为此掀起了促销活动。

  他们虽步入晚年,仍不忘学习,感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平时没事便看书看报,除了增长知识之外,也更懂得为人处事要念本知恩。

  记者手记:感恩节是一个充满了美德的节日,它不仅仅是一个节日,也是在提醒市民在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还是要抽出时间来感恩。度过感恩节的方式有很多,可以自己做好饭菜孝敬父母,也可以和肝胆相照的朋友一起聚会,但不管怎样,我们都要牢记学会感谢是我们毕生的课程。尽管感恩节是来自国外的节日,但如若能因此让更多人不忘本、懂感恩,将美德好好地传承下去,拥有一个属于中国本土的感恩节,又有何妨?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54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