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纪轻轻高血压?要不得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4/5/7 17:16:00 人气:68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日,记者偶遇上大学的表弟,才20岁的他就因为肥胖患上了高血压。表弟从小家境就好,父母更是娇生惯养,好吃的好喝的都随着他来,从小起便是个小胖子,到少年时期仍然是个胖子,到了如今,更是一发不可收拾。一米七六的身高已经足足胖到了190斤,每每大家看到总是感叹“这小伙身体好啊。”

  大多数人看来,不是只有到了老年才会有可能患上高血压么?但近年来,高血压患者却趋于年轻化,“盯上”了中青年白领人士。32岁的汤先生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公司工作,因为工作努力上进,现在已经是公司的骨干。但忙碌的工作让汤先生几乎每天都有应酬。最近,他经常头晕,到医院一检查,发现患上高血压。这种现象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很大的关系,年轻人聚会多,经常大鱼大肉,加上工作压力比较大,锻炼时间相对较少,也便为高血压埋下了隐患。而与此同时,大多数稍有不适的年轻人并不重视自己的身体,认为自己还年轻,不打紧。

  据了解,高血压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没有发生并发症的时候,生活起居并不会受到很大影响。如果知道自己血压高,也不进行有效治疗,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引发中风、心脏病及肾脏病等疾病。如果你刚发现自己患上高血压,那么请赶紧抛掉不良生活习惯,平衡膳食、适量运动。

  年纪轻轻,千万别让高血压缠上你,而预防也要从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做起。(赵秋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40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