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别成为孩子置身险境的推手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5/7/30 15:45:00 人气:63  加入收藏  标签:

  张秀香

  近来,“把孩子忘在车里”的新闻频繁出现,无辜的孩子或因此不幸夭折或最终化险为夷,都为广大家长敲响了警钟,然而让我们费解的是,为什么类似事件会不断出现?如果把酿成悲剧的理由归结为“粗心”二字未免过于单薄,但究竟是什么驱使家长把孩子忘掉或留在车里,也不是我们所能凭空猜想得出来的。我们能做的,便是如何在往后的日子里,来杜绝这种致命的“粗心”或错误。

  把孩子留在车里到底危不危险,血的教训已然摆在眼前,首先要加强的是这种常识性的认知,比如驾校与相关部门自此将这点作为重点宣传,让广大新手及市民深刻记住相关教训;其次是家长如何从自身出发,去避免相应错误的出现,把孩子留在车里,无非是两种情况,一个是忘在车里,一个是故意将孩子锁在车里,前者经过各种前车之鉴,相信大多家长都不会再犯这种低级错误;而后者便需要更新对安全的理解,夏天气温高,更易出现突发事件,对于手无缚鸡之力的孩子来说,任何意义上的独处都是一种危险,而作为父母,又怎么能亲手为孩子的安全埋下隐患?不管是离开一小会,还是出于惩罚孩子或其它各种看似冠冕堂皇的理由,都不应成为置孩子于险境的推手。

  事情发生了,便会引起重视,而在孩子们身边实际上还有许多潜藏的危机,我们希望更多的家长尽力去排除这些危机,而不是点燃或放纵。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2996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