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文科状元陈妍: 学习兴趣+“认真听讲”=应试法宝

作者:张秀香 来源:原创 日期:2016/7/1 17:23:13 人气:439  加入收藏  标签:

14.JPG

 

“曾经我也谈高考色变,不过现在终于成为了一个心心念念的‘过来人’。”6月28日早上,在广德中学的会议室里,记者见到了活泼开朗的陈妍,以总分613分名列宣城市第4名,成为我县今年高考的文科状元,陈妍大方地表达了对自己的满意:“还挺满意的,因为高考最后一段时间,我也因为种种不适应,出现了发挥失常的情况,当时挺崩溃的,压力也很大,但是通过调节,慢慢去改变自己的心态,就发现一切都不是问题。”

由于家门口就有许多书店,陈妍从小没事就往书堆里钻,并对文科有着浓厚的兴趣,但要真正把每门课程都学扎实,她觉得还需要有一个善于去总结的习惯,这不,采访一开始她便把自己的宝贵经验搬了出来:“首先我觉得对待学习永远不要有‘来不及了’的想法,立刻在自己脚下划出起跑线,你就会发现自己能做的事情比想象的要多;其次我个人觉得心态非常重要,要保持积极、平和的心态,毕竟总想着黑暗是不会等来一片光明的;回归到实际的学习中,还是应该重视一些最熟悉的问题,比如上课认真听讲,小学开始就天天听到或说到这句话,但实际上很多人忽略了课上听讲的重要性,认真听课确实能事半功倍,同样的学习成效,在课下单打独斗所需的工夫往往是课堂上的几倍。”

喜欢动漫、阅读和绘画的陈妍目前也已经迎来了轻松愉快的暑期生活,喜欢事前准备的她正积极地尝试着先了解大学生活,并利用这段时间来增加自己的课外阅读量,增加知识储备量,当谈到“学习知识是为了什么”时,陈妍的见解非常独到:“知识是理性的,以结果导向,这些想法思路是正确的,答案的确是几乎无用。然而知识并非只有关理性,其本身会给人愉悦,也给人欢喜,这是知识感性的一面,而非仅仅以有用与无用来衡量。”

“关于未来,我觉得能当一名老师或者编辑挺好的,我也希望学弟学妹们继续努力,结果只是一个方面,过程同样很美好,去珍惜高中三年各个方面的体验,坦然地去努力,就会收获很多,同时要对自己有信心,这样很多烦恼都会迎刃而解。”采访最后,陈妍表示想借此机会祝愿广中学子能够在获得学习乐趣的同时,劈风斩浪,取得佳绩。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602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