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闭禁养区畜禽养殖场 保护环境承载能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0/18 20:29:57 人气:39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更好的落实《广德县畜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保护环境承载能力,邱村镇针对点多面广、基数大的问题,多举措开展禁养区畜禽养殖场关闭工作。
    一、积极部署,狠抓落实
    专题召开全镇禁养区畜禽养殖场关闭工作大会,积极部署禁养区内生猪养殖场关闭工作。成立了邱村镇禁养区畜禽养殖场(小区、户)关闭搬迁工作领导小组,时刻关注养殖场动态,对全镇生猪出售进行备案登记,只出不进,促进养殖场加快空栏进度。坚持属地管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是本村生猪养殖场整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将整治效果纳入村级年度目标管理考核。
    二、全面摸排,正面引导
    镇农业办工作人员分二组对辖区内规模养猪场进行调查摸底汇总,登记场(户)名、规模(现有存栏和商品猪)、占地面积等信息,重点查清现有存栏量。向全镇98家生猪养殖场送达《关于在全镇开展动物养殖业规范整治的通知》、告养殖户明白书,与规模养殖户签订承诺书,要求不再补栏。
    三、消化存量,分类处理
    对已建成的养殖场,责令其不再补栏。镇农业办积极与县畜牧局对接,明确我镇境内养殖场所有的生猪出栏时,必须凭镇农业办出具的备案证明,才能取得检疫证,从源头管控补栏现象发生。年底之前将生猪全部出栏,拆除养殖设施设备,对自行拆除养殖场的养殖户给予一定标准的补助。对擅自开工兴建的养殖场责令停建,拒不自拆的,由镇查违拆违部门依法坚决予以拆除。
    截至目前,全镇生猪规模养殖场空栏17家,拆除1家,出栏生猪8403头。针对环保部督办的9家禁养区畜禽养殖场,现已空栏7家,关闭率77.78%,10月31日前将全部关闭。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629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