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在“堵”途不催促 文明驾驶显素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5/7 16:22:24 人气:19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有多年驾驶经验的人,往往遇到过各种复杂的路况。当你遇到一名生手,因为各种原因堵在你前进的道路上,导致你进退不得,你会如何选择?疯狂按喇叭催促他让路?嘲笑或辱骂他的车技?越是这种时候,越是考验人的文明素质水平。

4月22日,在党校新村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事。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郭女士开车来到党校新村办事,谁料回去的路上,因为驾驶经验不足,又不熟悉路况,郭女士的车从停车场开出去的过程中,卡在了党校新村开往城区主道路一条必经之路上。

“那条路很窄,我的车又刚好横杠在路口,挡住了那条路出去和进来的所有车辆。当时我急得直冒汗,但是越急越开不出去。”郭女士回忆道。

十几分钟的过程,郭女士满以为自己会听到疯狂催促的喇叭声,不耐烦的叫喊声。但是除了最开始一些不明情况的车辆按了几声喇叭后,之后长达十分钟,郭女士没有听到一声“滴”,更没有人上前叫喊催促,有的,只是静静的等待。感应到大家的耐心理解,郭女士愧疚不安的同时,心里也充满了感激。

排成一排的等待车辆吸引了党校新村居民的注意,一个小伙子及时出来为郭女士解了围。

“当时那个小伙子主动走过来,说要帮我把车开出去。真是雪中送炭啊,我赶紧下车让他帮我开。几分钟的时间,他就帮我把车开出来了。”郭女士说。

打开“肠梗阻”,拥堵的车辆开始缓慢滑动,道路也终于变得顺畅起来。虽然是一段小插曲,但郭女士心中充满感激,为此,她还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张贴在党校新村小区的墙面上。

“不管是耐心等我那些车主,还是最后帮我开走车的人,我觉得他们的素质真的非常好。在那样的情况下,能够给予陌生人最大的理解和耐心,我觉得创文明城如果都是这样的市民,那我们离真正创成也就不远了。”郭女士表示。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836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