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人因妨害公务暴力抗法被拘

作者:陈晓峰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2019/7/30 9:17:36 人气:23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7月26日,誓节镇一女子因拒不配合创建工作,并持刀威胁执法人员,涉嫌妨害公务罪而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7月26日上午9点40分左右,誓节镇网格创建人员和城管队员在誓节街道商业街巡查时,发现一住户门前有堆垃圾,工作人员在劝说该住户清理垃圾时,该住户拒不配合,并持刀威胁工作人员。

誓节镇城管中队队员沈家祥回忆当时的情况依然有些后怕,他告诉笔者,“当时网格员和网格长过来,让她清理门口的垃圾,她不愿意清,网格员就叫我们过来解决。我们过来之后试图与她沟通,结果她一出来手里就拎着一把刀子,我下意识以为她是从厨房切菜出来的。谁知道我把门一打开,她就在我面前挥舞刀子,我只能往后退。”

工作人员多番劝说,但该女子却始终不予配合,并一直挥舞菜刀,言辞激烈。

誓节派出所民警在接到报警后及时赶到现场,但民警刚下车,就遭到了该女子持刀威胁。

“我上去之后就劝她把手中菜刀放下来。但该女子拒不服从命令,并且持刀向我

们挥砍过来。”誓节派出所民警李杰回忆说。

因为现场围观群众较多,危急情况下,民警果断采取措施,冲上去夺下了女子手中的菜刀。

李杰说,“在夺刀的过程中,因为天热她的手出了很多汗,我们抓她手的时候有点打滑。加上她自己在拼命的挣扎,导致她手中的菜刀将我的手掌划伤。”

被刀划伤的民警李杰被迅速送往医院救治后,所幸并无大碍,目前,该女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广德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无独有偶,同样在当天上午,城管执法队员在横山中路执勤时发现一辆车辆违停,城管队员上前纠正其违停行为时,车主胡某某因不配合而发生争吵,并殴打城管队员。目前,胡某某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陈晓峰)

编后语:随着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和创建成果的更多惠及,越来越多的群众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但还是有那么个别人,不理解不配合文明创建,甚至暴力对抗,与当前良好的创建氛围格格不入。炎炎夏日,酷暑难耐,更要谨防情绪“中暑”,创建工作中,我们要充分理解,积极配合文明劝导和行政执法工作,切莫采取过激行为。公安机关也将坚决打击以身试法、暴力抗法,妨碍公务的行为,坚决捍卫一线执法人员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的良好秩序,为我县创建工作保驾护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088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