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里建了大礼堂 简办酒席有去处

作者:潘骏 来源: 日期:2019/8/26 17:29:21 人气:64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卢村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以文化礼堂为阵地,不仅让文化礼堂成为村里红白喜事办理的理想场所,还把打造成为思想教育、繁荣文化、承载乡愁的文化活动中心,进一步提升乡风文明。

今年元月份,卢村乡唐流村把原来的农贸市场改建成了文化礼堂,为村民提供红白喜事办理的场所,并制定办事标准,酒席不超过20桌,每桌不超过10道菜,随礼不超过两百元。同时村里还加大了破除婚丧陋习、倡导文明新风的宣传,逐步消除了互相攀比的现象,减轻村民的负担,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

唐流村村民李新玉告诉笔者,“文化大礼堂建好后,我们有什么红白喜事的,都在这儿办。这里办酒席便宜实惠,既减少了支出,减轻了我们的负担;乡里乡亲来喝酒也方便,不用跑太远。”

8月10日投入使用的甘溪文化礼堂,仅半个月就承办了村民两场酒席,和一场道德模范表彰文艺演出。据村干部介绍,下一步文化礼堂还要设置村容村史、德贤榜、寿星榜等宣传版块,同时还要开展国学讲堂、村民春晚等一些文化活动,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卢村乡唐流村、甘溪村文化礼堂的建成,为移风易俗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阵地,文化礼堂作为村民共同的家,一方面弘扬了“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良好风尚,另一方面也成为了基层文化宣传的主阵地。

卢村乡党委委员姚丹表示,“唐流、甘溪文化礼堂建成之后,我们的硬件设施基本可以满足当地村民开一个小型晚会,周边老百姓平时在这里开展各种文化活动,也都是免费开放的,真正践行了群众在那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那里。”

(潘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191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