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医院“医联体”催开“惠民花”

作者:赵丹丹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1/4/13 9:08:12 人气:15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019年,是我市医联体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市人民医院与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签订了紧密型医联体协议,弋矶山医院广德分院正式挂牌。时隔两年,如今市人民医院医联体建设成果如何?带着这个问题,笔者来到市人民医院一探究竟。

4月8日上午,一场复杂的手术在市医院妇产科手术室内紧张进行。患者手术要进行经腹腔镜全子宫双附件切除加阴道壁修补以及阴道、骶韧带高位悬吊等多种环节,手术难度很大,来自弋矶山医院的主任医师杨军文亲自操刀,为患者保驾护航。这样的手术原本在市医院不具备医疗条件,但“医联体”以来,随着医疗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新设备的引进,此类已经成功进行了十余例。随着杨军文的最后一针缝合完成,两个多小时的手术顺利完成,手术十分成功。

在市医院,笔者还见到了家住柏垫镇的李双喜。他在普外一科刚刚完成了一场复杂手术,术后情况恢复良好准备出院。

“本来我生这个病家里人是打算到杭州上海大医院去的,后来了解到广德这边有设备,他们也是戈矶山医院专家过来做手术,所以就选择了在这边。在外面要花费两万块,而且来回折腾不方便,所以在市医院几千块就解决了,非常方便。都是大医院的专家,设备跟大医院一样的手术之后也恢复得非常好,而且家里人照顾非常方便。”市民李双喜告诉笔者。

2019年,我市启动医联体建设工作,作为全市“医联体”改革两家试点医院之一,市医院通过与三级甲等医院弋矶山医院开展紧密型合作,弋矶山医院安排20余名专家在广长期坐诊,开展“传帮带”工作,提升市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同时,还帮助市医院开展了DSA诊疗、逆行胆管造影、白内障超声乳化使用等40余项高、精、尖技术空白项目,帮助该院引进了一批先进设备,为医生准确诊断、精准治疗奠定了坚实基础。两年来,市人民医院技术服务水平得到快速提升,本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改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红利。

“自从2019年3月19日到目前为止,我们共派出专家20多位,长期驻点专家20多位,包括我们的普外科、神经外科、儿科、妇产科、口腔科、耳鼻喉科以及眼科。”弋矶山医院派驻广德分院院长贾玉良表示,“还有一个我们定期的每周礼拜四或礼拜三,都有一个心血管内科的介入诊疗,包括冠状动脉支架的植入,包括神经内科的介入治疗,神经外科的脑出血的弹簧圈释放,都是为了解决了广德市老百姓的一个常见病、多发病,还有一些急诊的危重症病人的救治能力,取得了很大成效,有些技术在广德市、宣城市甚至皖南都是首屈一指的。”

在市医院新生儿科和儿科,经常能看到弋矶山医院派驻的儿科主任医师茅双根的身影。他指导儿科特别是新生儿科临床诊断和治疗工作,大大提高了危重患儿的救治能力,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提升科室医疗技术水平,减少了病人外转率。

弋矶山医院派驻儿科主任医师茅双根说,“我们从总院到分院来接近两年了,主要负责新生儿病房,新生儿病房从2017年建成以后,发展逐渐成型。我们来了以后有两台呼吸机、监护仪、暖箱都有十几台,基本的一些设备都适合我们新生儿的正常发展,从临床的诊断病人方面,医联体前比较单一,病情都比较轻,我们来了以后中等,危重的小孩子也能够处理,每年危重病人都是很多的,每年危重病人加起来有五六百。”

医生跑、技术跑,病人不用跑。2019年以来,市医院在技术、人才、设备等各方面实现了与弋矶山医院的资源共享,开展全员医疗技术培训,加强专科建设,提高了对常见病、多发病诊治水平和危急重症抢救能力,改变了该类患者需要转诊的历史。自2019年3月19日至2020年12月31日,门诊人次794363,同比增长2.1%;出院人次53343,同比增长1%;医疗收入48000万元,同比增长10%。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417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