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媳妇陈孝梅“打着灯笼也难找”

作者:江文 赵伟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1/9/23 17:54:54 人气:240  加入收藏  标签:

说起陈孝梅,邱村镇赵村村的村民对这个外地媳妇都赞不绝口。她孝敬公婆、疼爱丈夫、关爱子女,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孝老爱亲”的好榜样。

上大学期间,陈孝梅认识了正在部队服役的广德籍军人殷乐。2016年,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下,她从六安嫁到了广德,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军嫂。婚后不久二人便迎来了可爱的小宝宝,短暂的相聚之后,丈夫便紧急归队,她和孩子留在老家和公婆一起生活。虽然与殷乐结婚只有几年,但陈孝梅却和公公、婆婆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我儿媳妇对我们是真没的说。”婆婆邓术娥说起陈孝梅便开始滔滔不绝,“她对我们就像亲生父母一样,孝顺又贴心。这么多年了,她在家里任劳任怨的,什么活都是她干,人很勤快又有上进心。”

天有不测风云,2019年,婆婆被确诊为乳腺癌,在这一年里,陈孝梅全天照顾婆婆的起居、饮食,她还自学医学知识,充当“家庭护士”,闲暇之余她还带着婆婆去散心解闷。在陈孝梅的精心照料下,婆婆的状态一天天好转。

“从19年做了手术到现在,家里大小事情她都包揽了。她也挺难的,这样的好媳妇打了灯笼也难找,我很幸运有这样的媳妇。”邓术娥感动地说。

陈孝梅认为,自己本身就是一位军嫂,理所应当承担家里的责任。几年来,生活的重担没有压倒这位善良、坚强的姑娘,陈孝梅用自己的一双手撑起整个家,尽管如此,作为妻子的陈孝梅从来没有埋怨丈夫、责怪过丈夫。“我觉得他在前方保卫国家,我在后方就要给他最大的支持,不能让他有负担。所以我在这一块,我觉得我在家里面为他尽孝,为我自己尽孝,我觉得都是应该的,都是以作为一个子女应尽的责任和意义。”

和睦的家庭能给每一个家庭成员带来温暖、快乐、健康,更能带来前进的力量,特别是能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如今,已是二个孩子母亲的陈孝梅用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幸福、美满、和谐。

(江文 赵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884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