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勤春来早 苗木交易忙

作者:李婷婷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3/2/7 18:17:34 人气:15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e7e6891c3ed493a73a1551624fa1dadc.jpg

人勤春来早。春节期间,我市苗木花卉交易市场一派春的景象,前来购买苗木的人络绎不绝,各种果树、花卉、绿化苗木应有尽有,交易持续升温。

走进城南八里村花卉苗木市场,橘子、葡萄、杨梅、杏子、梨、李子、冬枣各种水果苗木,山茶花、杜鹃花等花卉苗木,朴树、无患子等各种风景树应有尽有。家住誓节镇花鼓村的黄定有一大早就来选购朴树和无患子。“我有一片荒山,希望通过栽树获得一点受益。已经栽了有无患子、香樟树、晚樱,还有白玉兰、紫玉兰,只要是风景树都有。今年再过来补点。”

近年来,我市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老百姓植绿爱绿护绿的意识不断增强,每年春节期间,苗木市场都会掀起一股销售热潮,一些商户春节期间早早就开张营业,苗木交易也辐射到周边县市。“比往常好些,正月初三我们就开门了,销量比往年要翻几倍,一般一天要卖好几万棵树。”苗木经营户郑克文告诉笔者。

苗木经营户杨先兵表示,“我们是林业大县,宁国、郎溪他们都在我们广德来拉苗,来拉苗的人比较多。现在包括孝丰的、安吉的苗木种植户都过来。”

不仅仅是苗木走俏,市场内的花卉盆栽每年春节期间也迎来销售旺季。在市场内经营多年花卉生意的胡光成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每天花卉交易额近万元,随着春季到来,花卉市场交易量更是明显增加。

“现在大家都喜欢在家里摆一些花花草草,这个销量一天比一天大。特别是现在又进入花季,花的种类非常多,客户来咨询的也很多。”花卉经营户胡光成高兴地说。

花卉斑斓,苗木挺直。勃勃生机正弥漫在这新春的时光里,忙碌的身影播种希望,扮靓我们的城市,更期待秋的收获。

(李婷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946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