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秋佳节执行忙 披星戴月战果丰

作者:孙蒙 胡庆薇 来源: 日期:2021/9/23 17:53:11 人气:204  加入收藏  标签:

又是一年月圆夜,中秋佳节前期,市人民法院执行庭干警放弃休息,披星戴月,奔波各路,寻找长期躲避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

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王海动员时强调:“节前执行,安全第一,各位执行干警要将文明执法、规范执行时刻谨记于心。”

 991736fe89bfc94e6f72e8382ccba2cc.jpg

“诺言”成“谎言”   罚款要你买单

“黄法官,这个钱我一个月内肯定还清!”一个月前,一位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罗某经传票传唤到广德法院时,“信誓旦旦”许下此诺言,说完便给法官写了个错误的送达地址。一个月到期后,罗某丝毫没履行自己的承诺。与其保持联系的黄法官经过多次的电话沟通,不断收集有用信息,得知之前被执行人提供的错误地址是上家公司的地址,5月份就离职了,且目前已经在另外一家公司就职,但罗某却迟迟不肯告诉新的地址。黄法官另辟蹊径,去往社保查询中心查询罗某的社保缴纳情况,了解到新公司的地址后,顺利将罗某拘传回法院,并对其谎话连篇,干扰执行程序的行为处以2千元的罚款,罗某对自己的行为深刻忏悔,当场交清了罚款和3万6千元的案款,案件顺利执结。

黄法官还提到,有一些被执行人不仅向法官撒谎,还向申请人撒谎,编造一些子虚乌有的话。在这里,黄法官提醒到,谎话不仅难圆,情节严重的还要处以罚款,真正得不偿失。

 

稻田留脚印声东击西终难逃法网

“刚才我看到房子里有个人影在跑!”执行的车子还没停下,细心的执行干警就发现了屋里的身影。

“去屋后面堵她!”防止被执行人从后门逃跑,车里的干警立马提醒到。

“快来看,这稻田里有个脚印。”跑到屋后,执行干警拿着手电照着泥巴上的脚印。

被执行人家后是一片稻田,根据脚印,执行干警判断被执行人吴某某可能是跑到稻田里躲起来了,便分四个方向将稻田围起来查找。漆黑的夜里,稻田里只有蟋蟀的叫声,鞋上沾满泥土的干警没有听到稻田里其他明显的动静,也没有看到稻子有明显的倒伏。想着被执行人不可能跑远,执行干警决定绕回房子看一看。

“这里!快来!这里有个人!”听到动静的执行干警们赶回屋后,发现屋后有一个小小的架空层,左右墙都凿了洞,被执行人吴某某就躲在其中的一个洞里。

“原来稻田的那个脚印是障眼法,本以为她跑田里去了,却没想返回来躲屋里了。”找到人后,执行干警感慨道。

吴某某是健康权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9年6月,因电动车交通事故造成黄某某的颅脑挫伤,负事故全部责任,判决赔偿11万余元。吴某某被拘传回法院后,依然拒不还款,执行干警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33fb8805c54fbe5e890798eafbaf3fdd.jpg

被执行人拖延还款 法官释法促履行

执行干警收到申请人消息,被执行人徐某某此时正在厂里上夜班,驱车到达该厂后,执行干警找到了在流水线作业上工作的徐某某。

徐某某是2009年一民事案件的被执行人,进入执行程序后,徐某某就跑到外地了,杳无音讯,案件进入执行程序终结。直到2013年,徐某某才回到广德,开始在厂里上班,期间有还过部分案款,但未还清,也不定期。无奈之下,申请人向法院执行干警寻求帮助。

拘传回院后,执行干警了解到,徐某某目前在厂里已经升到领班班长,平均每月工资8千到1万。“你现在工作稳定了,收入也不低,没有理由再欠别人的钱了!”执行干警教育道,“我今年才升的领班,工资刚刚高一点,我一定尽快还款”,经电话联系到钱款后,徐某某将4万余元案款结清,案件顺利执结。

 

买车不还贷?车子不能开

2018年,洪某向银行申请信用卡分期购车,并与浙江某汽车销售公司签订《购车按揭担保合同》,之后,洪某未按合同约定偿还债务。法官表示,担保人只要按照担保合同的约定向债权人清偿或者依据法律规定向债权人承担赔偿责任后,即可取得对债务人的偿还请求权。浙江某汽车销售公司代偿后,依法追偿洪某贷款加利息4万余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洪某一直未能履行还款义务。

当晚,执行干警到洪某家中后,发现其购买的福特牌汽车就停在家里,遂将洪某和汽车一起带回法院。经协商沟通,双方达成和解,洪某当场缴纳2万3千元,剩余钱款宽限他10天时间来履行,期间其福特牌汽车将扣押在法院,等全部钱款还清后,才能开走汽车。

 7ca36922aff55f20f01976caf8c98380.jpg

偷倒垃圾拒缴罚款 强制执行一次缴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偷倒垃圾既不文明亦不环保,不仅污染农村环境,还给垃圾治理带来负担。被执行人杜某某因偷倒垃圾还拒不缴纳罚款,被法院强制执行。

2020年9月,接群众举报,新杭镇箭穿村有人偷倒不明固体废物,执法人员前往现场勘察,为约500吨工程渣土,由杜某某及贾某数人从浙江某建筑工地“运输”至广德市境内,堆放在新杭某水泥有限公司南边围墙外及邱村开发区某空地处。经行政处罚,没收几人因环境违法行为所得财物。然而,当执法部门对杜某某作出罚款1万5千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之后,杜某某一直未缴纳罚款,同时在法定期限内既未行政复议也未提起行政诉讼。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杜某某还款,但杜某某一直不愿意为自己的错误买单。此次拘传到法院后,执行法官对其耐心解释:随意倾倒废弃物是违法的,并且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法院将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在执行法官的教育下,杜某某终于愿意为自己的法律意识淡薄买单,将所有罚款缴清,案件顺利执结。

日以继夜,疫情环境下,为防案件处理进度受滞,凌晨3点回到法院的执行干警又马不停蹄地带着被执行人赶往医院做体检和核酸检测。在执行干警连宵彻曙的坚守下,中秋夜执战果丰硕。此次,广德法院共拘传被执行人37人,司法拘留10人,罚款1.3万元,执行和解6件,执行结案24件,执行到位标的67.8万余元。

(孙蒙 胡庆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884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