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德法院:集中执行显成效

作者:雷梅洁 来源:法院 日期:2022/10/11 11:22:34 人气:176  加入收藏  标签:

为切实保障申请人的胜诉权益及时得到兑现,进一步提升案件执结率,9月30日凌晨,广德法院执行局充分利用即将到来的十一长假的有利时机,集结8辆警车34名执行干警,整装集结奔赴全市各乡镇,集中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专项执行行动。

送拘路上忙还款

李某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领了一张信用卡,在累计透支本金4万余元后,迟迟不归还。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诉至法院。在法院的主持下,双方达成分期还款协议,但是李某仍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2022年9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强制执行。“你现在到法院走一趟,把你的案件尽快处理好。”电话里,执行法官严肃告知李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可能会受到司法拘留的法律后果。迫于执行压力,李某主动来到法院,但仍表示在短期内无法还款,在承办法官带李某体检送拘的过程中,李某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急忙联系亲友凑齐了全部执行款,一起涉金融纠纷案件得以快速顺利执结。

扣押车辆促执行

伍某申请执行梅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系一起执行回转案件。在此之前,梅某申请执行伍某买卖合同纠纷案,伍某自动履行完毕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后执行依据因再审被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撤销,并驳回了梅某的起诉,伍某向广德法院申请要求执行回转。受案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向梅某发布了执行回转裁定书,并要求梅某限期返还伍某30余万元。履行期届满后,梅某表示之前在伍某那拿的钱已经全部还债了,暂无力履行还款义务。承办法官核查了梅某相关财产线索,发现其名下并无可供执行的存款,但梅某名下有一辆车,可迟迟未发现该车辆的踪迹。在当日的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准备依法拘传被执行人梅某,在询问时获知梅某今天系开车来法院的,承办法官立即出击,对查封车辆依法进行扣押,下一步将对车辆进行评估拍卖。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0人,执结案件8件,达成和解3件,执行到位512420元。

自2022年9月19日起,市人民法院按照上级法院工作部署要求,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全力化解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截止9月底,该院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完毕9件,和解2件,执行到位金额346140元,并及时发放,及时有效地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雷梅洁)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480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