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药送一线 抗疫暖人心

作者:陈晓峰 冯笛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12/8 12:49:32 人气:21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疫情之下,很多人都想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有的人不畏严寒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有的不惧风雨为一线防疫人员送餐。而有一家中医诊所,在这次疫情期间,每天加班加点熬制中药汤剂,助力疫情防控。

在位于绥安路的仁和中医门诊部的药房里,店员们正忙得热火朝天。从核对清单到抓药、浸泡、熬制,再到以每袋150毫升的标准进行封装,经过2个多小时,90袋中药汤剂终于制成并封装。而这些药并不是放在店里售卖的,接下来它们将被送往抗疫一线。熊丽是这家中医门诊部的负责人,也是我市义工联合会的成员。这次疫情发生后,她和门诊部的同事们共同决定,参照《安徽省新冠病毒感染中医药干预推荐方案(2022版)》制作中药汤剂,并报市卫健部门同意后,免费赠送给一线防疫人员和隔离点人员。

“为了更充分地发挥中医药的作用,我们作为中医药行业其中一员,希望能为我们的社会奉献一份力量。”熊丽告诉笔者,“我们加班加点熬制的防疫汤,能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也希望疫情早些散去,希望我们的广德人民早日恢复常态。”

从11月29日开始,仁和中医门诊部的20多名员工分工协作,在保证日常工作的同时,每天加班加点制作600多袋中药汤剂,再由市义工联协助,将汤剂送往防疫一线,筑起暖心的中医药免疫屏障。

(陈晓峰 冯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727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