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制公交为学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作者:江文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3/2/9 11:17:52 人气:21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cccfd5e9b21093d05ff19f86bcdcf66b.jpg

又到一年开学季,市公交公司提前准备、科学部署,按需定制家校“点对点”公交服务专线,给莘莘学子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2月8日是学校开学的第二天,早上6点半,桃州中学教育集团北校区学生公交专线就已经在指定地点“就位”,学生们有序上车、就座,司机在核对学生名单后,开始发车。作为定制公交服务,学生专线的开通不仅节约了家长的接送时间,也让家长更放心,学生上学也省心省力。“之前上学都是我妈妈送我去学校,现在有了专线公交,直接送到站台,更加的方便,他们也轻松一些。”学生朱睿娴告诉笔者。

据了解,市桃州中学教育集团北校区共有学生2000多名,其中走读生1800多名,市公交公司根据学生出行需求,及时开通了6条学生定制公交线路,为学生提供上下学出行服务。该校德育处主任陈志庭表示,“定制公交专线的开通,保障了学生的上下学交通安全,解决了家长接送难等问题,同时也缓解了学校和周边交通压力,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学生的认可。”

桃州中学教育集团北校区公交定制专线的开通只是我市打通学生上下学“最后一公里”,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工作的一个缩影。目前,我市统筹利用城乡公交、城市公交、镇村公交班车,开通学生接送定制公交线路111条,惠及全市9个乡镇和三个街道共25所中小学校。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优化定制线路,根据学生居住地点的分布和出行需求,按照点对点接送的原则,设定线路,在学校和小区的门口增设公交站点,方便学生就近上下车。”市公交公司副总经理肖昕云表示,以此营造“学生舒心,家长开心,学校安心,社会放心”的出行环境,为学生的上下学安全保驾护航。

(江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951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