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名是否要趁早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3/11/12 9:59:00 人气:42  加入收藏  标签:

  杨阳

  在现如今的娱乐圈,越来越多的明星孩子进入大众的视野,也受到大众的追捧与喜爱。出名趁早到底好不好?在成名的背后,其实付出最多心血的是他们的父母。如今支持“成名趁早”的家长为数众多,由于社会竞争力的加剧,使得家长们早早地为孩子的未来谋求出路。而与此同时,成名过早给孩子造成的影响也不得不让人担忧。

  在某期《中国达人秀》上海赛场,一个不到6岁表演柔术的小女孩,让评委看得面露不忍。从两岁就开始练习柔术了,真不知道,她是先学会柔术的,还是先学会走路的。纵然她生在一个杂技世家,但是让孩子从两岁就开始学习柔术,是不是太残忍了?在小朋友们的表演中,没有看到属于他们的天真和质朴,也没有看到过人的天赋。相信,他们都是被家长带着来参加比赛的。但是,希望这些家长能够理性思考一下,是否一定要让孩子们过早接受才艺培训。实际上,让孩子学习才艺,不仅需要在合适的年龄,而且一定要接受专业的培训,否则对孩子的成长无益。让孩子成名成家,究竟是谁在追求?家长往往容易把自己的失落投射到孩子的成长中,而一旦如此,孩子就成了被操纵的木偶或工具。过早成名对孩子心理成长不利,很多童星可能现在很成功,但和同龄人相比,他们要承受的心理压力也更大,未必很快乐。

  当孩子被非常多的人认识后,会影响他的正常生活,他们可能会不太习惯这种被太多人关注的生活。而且过多的赞美和关注容易让孩子变得浮躁、骄傲。有些孩子甚至会被这种生活“冲昏头脑”,难以适应社会。如此看来,“出名趁早”论其可行之处,还是有待商榷的。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52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