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浅议团队建设四个层面的组织架构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3/11/7 15:33:00 人气:93  加入收藏  标签:

  余学新

  团队建设不仅需要开展大量的提升团队能力和团队意识的活动或工作,需要各种资源的支持,更需要有合理的团队组织架构。搞好团队建设,保障团队健康发展、不断壮大是个长期过程,除了确立团队共同认可的健康的积极向上的团队文化,让团队有明确的文化方向外,合理的团队组织架构是建立一支长期能打硬仗的,保障团队发展方向正确并使团队团结进步不断壮大的基础。

  合理的团队组织架构至少要有四个层面,才能保障团队建设方向明确、不辱使命并不断发展壮大、后继有人。

  第一层面,领导、决策层面,是团队建设的决定因素。除了要有团队共同认可的有号召力和感染力的核心领导人或核心领导班子,领导团队合心一致共谋团队建设外,领导决策更是关系到团队的发展方向,是政治问题、路线问题。决策要绝对正确、万无一失并具有前瞻性,使团队工作不至于盲目被动和迷失方向。

  第二层面,负责决策落实层面,是团队建设的根本因素、核心因素。好的决策要靠好的方法和措施来贯彻执行,第二层面领导层要有较强的政治性、业务性、责任性和使命感,要和第一层面领导在政治上、思想上保持高度一致,对于第一层面领导层的决策的贯彻执行要有好的落实方法和措施,处理问题的实际能力要强,要善于上传下达,恰当领会上级意图并正确向下解读,善于从第三层面寻找、识别、培养、运用合适的人才来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

  第三层面,负责第一层面决策和第二层面方法和措施的具体实施层面,是团队建设的关键因素。这一层面尤其重要,是团队的主力军,大量基础工作和基层工作均靠第三层面具体实施和完成。第三层面人员要业务熟练、爱岗敬业,方能不辱使命;要做事态度端正、兢兢业业,方能执行政策不走样;要能吃苦耐劳、乐于奉献,方能形成团队中流砥柱,奠定团队发展基础。

  第四层面,后备培养层面,是团队建设长期健康发展的后备力量和保障因素。对这一层面人员的要求是年轻、好学、有上进心和好品质,对这一层面人员要注重观察、引导、注重培养,对其中的优秀者要在实际工作中有意识地锻炼他们,让他们尽快熟悉业务,时刻准备替代和补充第三层面,以保证主力军的战斗力,从而保证第一层面的决策和第二层面的方法和措施的绝对落实,保证团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使命,保障团队建设后继有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52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