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水壶半夜“自燃” 男子惊出一身汗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3/11/28 16:01:00 人气:143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日,市民赵先生拨打本报电话称,自己家的电水壶突然烧掉了,感觉很惊险。

  据赵先生介绍,他昨天晚上在家里烧了一壶水,然后就进卧室边看电视边等水开,看着看着就忘记壶里还烧着水的事了,看完电视,洗个澡自己就上床睡觉了。直到第二天早上一起来,他闻到了一股刺鼻的塑料味,走进厨房一看,原来电水壶已经烧掉了。

  “看到这个场景,我真有点后怕,水壶上都是烧黑的痕迹,幸好没烧起来,不然自己可闯了大祸了。”赵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赵先生家的电水壶已经用了一年多的时间了,一直使用都是好好的,这次电水壶烧掉了可能和使用时间长有关。

  针对此事,记者咨询了电力公司的张师傅,张师傅告诉记者:“电水壶是高功率家用电器,使用时会产生大量热量,一般情况下都会有过热保护,但由于电器本身质量及使用年限较长等原因,绝缘部件的绝缘性能、电子部件的灵敏性能都会下降。该市民家里用的电水壶自燃的主要原因可能是用户使用完后没有将电源插头拔掉切断电源造成的自燃现象,建议市民购买电水壶等加热电器最好选择质量好的大品牌,质量的好坏和使用寿命也有很大的关系。同时广大市民平时用好电器设备后应拔掉电源插头或关闭电源。如果发生用电故障或意外,必须第一时间切断电源,必要时请电力部门专业人员或懂电器知识的电工处理。”

  在此提醒市民冬季用电需谨慎,家用电器也有使用年限,如使用时间较长需定期检查,如有漏电或设备内部线路、零件老化,应及时维修或报废。(羽中思)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54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