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遇车祸 人力车主救人不怕被“讹”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3/11/28 16:01:00 人气:81  加入收藏  标签:

  老人街头摔倒后,路人围成圈等救护车,无人敢扶怕被讹;三幼童扶老人被讹,近期类似的新闻很多,不禁让我们思考,如果我们身边,有老人摔倒,扶还是不扶呢?近日,记者在南门花园一车祸现场却看到了这样的现象,一位人力车主为了抢救受伤老人,主动帮助肇事者合力救起老人并独自护送老人去医院。

  据目击者介绍,11月26日下午,在升平街与环城南路交叉口处,一位女士开着五菱面包车从南门花园临时停车场驶出时,可能由于没有保持安全距离,蹭刮到了前面同方向骑自行车的老人,老人摔倒在地,自身携带的花瓶也摔碎了,玻璃碎片扎伤了左手。孙女士试图扶起老人送往医院,可是她努力了几次没扶起来。要留在现场等交警,又要及时送老人去医院,孙女士显得很慌乱。这时,人力车主刘师傅正好经过,他下车简单了解情况后,让孙女士赶紧拨打报警电话。

  之后,刘师傅和围观的几个市民合力把老人搀扶到人力车上,载着老人径直往县医院赶去,临走前叮嘱孙女士拨打报警电话后留在现场等交警处理事宜。

  当记者赶到县医院急救室时,老人的手已经包扎好,医生说他的手伤口不深,左腿膝盖处还有轻微擦伤,消毒后并无大碍。

  独自一人把受伤的老人送到医院,让肇事者留在现场,万一肇事者逃跑,受伤老人讹上了刘师傅,怎么办?面对记者的疑惑,刘师傅爽朗地笑着说,“最近的确出了很多‘扶老人被讹’的新闻,但是看到当时的情况,第一个想法就是救人,一定要把老人及时送医就诊。”由于离医院非常近,他看到老人的伤势不重,便一心想着马上把老人送到医院急救包扎。“我不怕讹,当时路边还有几名群众,他们可以帮我作证的。”刘师傅帮老人补办缴费手续,记者这才注意到他还是位残疾人,腿脚不方便。

  老人家属很快赶到医院急救室,看到老人情况还好,肇事者也是积极配合,便宽了心。面对刘师傅的义举,家属也非常感动,握着他的手连连称谢“感谢你,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啊!”

  (见习记者徐瑶)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54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草根的力量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