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汪运国:用行动诠释诚信做人

作者:马文静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3/12/14 19:02:46 人气:1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3ab740c2ef9c3901c06ebc1eaae6eb35.jpg

“立身处世、诚信为本”,杨滩镇金阳村居民汪运国坚守底线,主动偿还父亲欠下的20余万元外债,了却父亲遗愿。因为自己淋过雨,总想为别人撑把伞,汪运国还常年资助多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用实际行动给与他们关心和帮助。

说起汪运国,村民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他是一位守诚信的好人。汪运国父亲在世时曾欠下20余万元的外债,父亲去世后,他默默替父亲还完了所有的债务,其中很多是没有欠条的债务,但凡是他知道的都主动上门还款,绝不遗漏。

“我父亲走得比较突然,有些平时外面借的外债,听我母亲给我讲了一下,还有工人工资。他走了以后的第三天,我就通知他们,知道信息的赶快来,我这里还有一点现金。”汪运国说,“做人一定要诚信,有借有还,人家的辛苦钱血汗钱,我们不能少人家的,我们自己苦点累点,我们还年轻,我们还能挣,但人家的血汗钱一定要给人家,也要给我们的后人做个榜样。”

借款及时到账,村民汪家龙很感动。“我们算是没想到的,他还能做到这个样子,他父亲活着欠的账,儿子还能继承把它还好,我们做梦也想不到的,他还算不错,他不留这个骂名,作为后人一定要还清,他都还给我们了。”

诚实是他为人为商的标准,热心是他工作生活的准则。汪运国还常年资助多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获评2019年7月“广德好人”、第三届广德市文明市民、2020年度“感动宣城”十佳人物。

“汪运国作为金阳村的好人代表,经常性联系我们村委会,要我们村委会提供困难学生名单,在寒假暑假的时候组织身边的好人,对他们进行一些帮扶和一些慰问,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发扬好人精神。”杨滩镇金阳村后备干部季文告诉笔者。

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参与杨滩镇的文明创建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他人共同参与画里杨滩的建设。

汪运国说,“我感觉到社会需要很多正能量,我以后一定要多宣传一些美德、传扬我们的文化。不管是在以后生活中、生意上,我都要做到诚信待人,力所能及地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社会做一些微薄的贡献。”

(马文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353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